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流动水果车占道卖瓜,江心洲城管柔性执法
2020-06-03 10:45: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6月3日南京讯 随着气温升高,夏令水果开始大量上市。日前,由江心洲街道城管科联合执法中队开展重点路段综合执法,在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部分流动水果车经常在中午和晚上出现在辖区林荫路上,造成交通堵塞,地上乱丢的果皮垃圾污染环境,针对这一乱象,中队采用“错时执法”管理模式,开展早中晚不间断市容环境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

据介绍,江心洲林荫路道路狭窄,这些流动水果车占道后,让辖区居民“头疼”不已,常常一堵就是半个小时。中队此前也多次开展专项整治,劝其到指定位置贩卖,摊主又觉得人少不愿意去,这些水果车往往趁执法人员用餐、下班,重新设摊,跟执法队员打“游击战”。

街道执法中队集结执法力量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对林荫路流动水果车进行集中整治,执法现场,队员当场拦下一位摊贩,“我不知道这里不允许卖的,这是我一次摆摊,我保证明天不再来了。”执法队员现场暂扣水果车,并告之该路段为视野盲区,很有可能造成交通事故,影响居民交通安全,要求摊主接受处罚。经过执法队员宣传和教育,摊主表示理解和配合工作,并写下保证书今后不再违规占道经营。随后队员引导摊主到指定区域售卖。

下一步,街道城管和执法中队将双管齐下,联合执法,在常态化实行错峰执法、强化巡查、集中整治的同时,继续加强集中售卖点的组织和设置,为辖区居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丁润彦)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