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牛羊肉、吊树干、黑蜂蜜……新疆特克斯农牧产品来南京了
10个产销项目签约 线上线下同频共振
2020-05-15 22: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5日讯 (通讯员 顾蓉蓉) 线下,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区域连锁商超、高端商业综合体、国企集团组团加盟;线上,零售新业态携大数据、移动互联、智能物联网技术跟进、著名主持人直播带货……。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揭牌暨消费扶贫合作签约仪式上,十个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的产销项目签约,一个消费扶贫基地亮相,大大拓宽了新疆特克斯县农牧产品进入江苏的销售渠道。

南京市江宁区对口援建的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地处天山北麓,物产丰富,蜂蜜、牛羊肉、树上干杏、苹果等农特产品品质优良。由于地处偏远,如何让好东西走出天山,脱贫致富,是广大农牧民的期盼,也是江宁援疆工作的重要内容。

活动现场,南京卫岗乳业有限公司、农副物流、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江宁商务商贸集团、江宁旅游产业集团分别与江宁援疆前方指挥组签署消费扶贫合作协议。江宁区内企业也积极参与消费扶贫。南京江宁金鹰购物中心、江宁区供销社、南京巨诚百货超市有限公司、南京来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南京凯凯农副产品有限公司分别与特克斯县供销社签约。他们将积极发挥自身销售平台、网络资源或物流配送等优势,开设特克斯农牧产品专区,支持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进入连锁配送网络。同时大力开展农牧产品展览、展销和推介等活动,全力推动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进入江苏市场。

此次签约助力消费扶贫的企业中,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拥有丰富的网络销售经验,它是阿里巴巴完全重构的新零售业态,其大数据、信息化、移动互联三大核心技术以及自建的物流体系,有望将特克斯农牧产品的线上销售推向新高度。卫岗乳业、农副物流拥有庞大的线下销售渠道,其中卫岗乳业在南京地区设有200多家社区网点,南京农副物流配送中心是 “中国长三角菜篮子中心”,每天人流量6万,车流量3万。江宁区旅游产业集团打造了黄龙岘、钱家渡、溪田等一批美丽乡村景点,其游客服务中心有着强大的铺货推广潜力。江宁区供销社遍布乡村的网点能将特克斯农牧产品送到村头,而江宁金鹰则将产品送往更高端的市场。

消费扶贫既能满足消费者需求,又能催生贫困户脱贫的内生动力,江宁援疆组将统筹各方资源,丰富产品供给,加强供需对接,不断把消费扶贫推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全力帮助受援地打赢脱贫攻坚战。

当天,“伊犁州特克斯县农牧产品消费扶贫基地”亮相南京农副物流配送中心。江苏省援伊前方指挥部总指挥朱斌、江宁区区长严应骏为消费扶贫基地揭牌。基地将依托内地巨大的市场潜力,有效整合特克斯特色产品资源,开辟特克斯—江苏产销精准对接的销售渠道。

江宁援疆指挥组打造的专销新疆贫困地区农牧产品的消费扶贫载体-- “伊犁特克斯农牧产品展销中心当天正式开门迎客。展销中心内展陈销售了蜂蜜、牛羊肉、树上干杏、苹果、羊肚菌、车厘子等多个品类的特克斯特色农牧产品。其中树上干杏是天山北麓特克斯河谷特有的野生小甜杏,特克斯日照长、昼夜温差大,杏树靠天然雪水和雨水生长。鲜果圆润如珠、黄如金、肉实劲道、纯美甘甜、杏仁大、甜度≥18度。新疆黑蜂是世界四大名蜂之一,特克斯境内有黑蜂自然保护区,其黑蜂蜂蜜深受消费者喜爱。特克斯县地处伊犁河谷特昭盆地东端,是典型逆温带控制区,昼夜温差大,利于瓜果物质积累,含糖量丰富,被誉为“苹果之乡”,苹果品种有:乔纳金、首红、红元帅、新世纪、北海道等。

江苏著名主持人邓煌也来到活动现场,通过抖音平台进行了首场公益直播带货,推介特克斯优质农牧产品。

标签:农牧产品;特克斯;特克斯县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