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桑葚迎来采摘季 溧水一大波水果来袭
2020-05-15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俗话说“立夏桑果胜樱桃”,近日,溧水傅家边数百亩桑葚进入成熟期,沉甸甸的桑果挂满枝头,前来采摘的游客络绎不绝。此外,傅家边“十里梅岭”里的青梅正在大批量采摘,油桃、杨梅、蓝莓等一大波水果也将于近期陆续上市,市民可前往踏青采摘。

傅家边是首批“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拥有万亩梅园、千亩桃园、千亩梨园、千亩茶园、五千亩草莓园以及樱桃、油桃、杨梅、蓝莓、黄桃、千禧、火龙果、葡萄、西瓜等众多水果,这里集观光、旅游、采摘于一体,是南京及周边市民踏青采摘、观光旅游的首选之地。

在傅家边天润果蔬专业合作社桑葚种植基地,200多亩桑葚已经成熟,紫得发黑的桑果挂满了枝头,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前来采摘,尽享自然气息与果味甘甜。合作社负责人介绍,园内的桑葚是从国外引进的优良品种,叫“无籽大十”,亩产可达1500-2000斤,采摘期可持续到5月底。据了解,桑葚又被人们称为民间圣果,酸甜可口、味道鲜美,有早生白发不如多吃桑葚的说法,不仅可以美容养颜,常食还可以明目,具有促进免疫作用和新陈代谢的功效。

傅家边农业科技园负责人介绍,除了桑葚,采摘正当时的还有万亩梅园里的青梅,青梅主要用于深加工,不过也有许多爱好者采摘后用于自制青梅酒,此外,油桃、杨梅、蓝莓等水果将于五月下旬、六月初陆续上市。除了傅家边,在石湫百果园、晶桥枫香岭、白马石头寨、永阳半山果蔬专业合作社等地均有采摘。

“这里桑葚园种植面积很大,果实也很大很甜,摘完还可以去山凹村吃个农家乐。”来自鼓楼的杨女士笑着说。据了解,在傅家边周边的山凹村、张塘角村,每到饭点,农家乐里都是人头攒动,火爆的采摘游、观光游带火了地道的“农家菜”,成为市民了放松身心、亲近自然的新风尚。

据悉,5月22日至23日,溧水还将在中国江苏白马农业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届时,市民在溧水就能品尝来自全国各地百余种应季水果。(杨长喜 李立)

标签:桑葚;桑果;杨梅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