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这个周末,溧水“网红区”引众多游客慕名前往
2020-05-11 14:5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五一刚刚过去,“网红区”溧水凭借丰富的假期活动、数不胜收的美景美食持续刷屏,在南京乃至全国都火了一把。这个周末,溧水24个打卡点仍然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游玩,不少游客都是因为网红区慕名前来。来自安徽滁州的游客李先生说:“前几天在微博热搜上看到了城管小姐姐无人机喊话,在网上搜了下,发现溧水也不远,就想着过来看看。”

“今天正好有空,带着一家老小出来走走,发现这里真不错,景色好空气好,大人小孩玩得都很开心。今天,要是有机会能碰到那位城管小姐姐就更好了。”来自句容的马女士告诉记者。

自从今年五一中央电视台报道了梦华苑后,景区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量明显增多,在花丛中拍照的游客万女士说:“听说这里有2000多种植物,被称作‘东方的布查特花园’。今天一看,确实值得一来。”

今年溧水网红区里热度最高的就是天生桥景区和梦华苑了,如此高的热度带来了持续的高人气高流量。现在梦华苑的玫瑰已经全部绽放了,芍药也即将进入盛放期。现场草坪上能看到不少家庭在野餐,搭起了一顶顶帐篷,在清风与花香间享受惬意。目前天生桥景区的彩虹滑道、画舫游船、5D动感体验等游乐设施都面向游客开放,彩虹滑道由四条每条长约100米的彩虹波浪道组成,平台高约5米,每条滑道宽2.1米,直线坡度约20度,安全缓冲区大于20米。在建造过程中配合波浪造型,不止有前行,还有旋转下坡的多种刺激感受,四条滑道可同时进行速滑,能让游客体验极速而下的紧张刺激感,享受飞翔一般的畅快自在。天生桥景区工作人员介绍说,景区内正在建设无动力游乐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中国最大的,以漕运文化为载体的沉浸式宝船探险游戏,预计六月份可对外开放。

此次五一期间,共有150余万游客参与线上线下打卡溧水。现在来溧水游玩,可以去的景点除了天生桥景区和梦华苑外,还有南京玫瑰园、白鹿生态园等。南京玫瑰园正在举办踏青游园活动,围绕玫瑰花开展了多项体验项目,从采摘玫瑰鲜花、腌制玫瑰鲜花酱,到学习制作鲜花饼、鲜花米糕、鲜花汤圆、玫瑰冰淇淋,游客可以在赏花拍照之余亲身体验玫瑰文化。白鹿生态园内,30多亩的“金陵黄枫”迎来最佳观赏期,游客可以感受丰富多彩的农事体验活动,包括生产工具使用体验等。

五一期间,央视新闻联播报道了溧水防疫+旅游的模式。据了解,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管理工作,有效避免游客聚集,溧水在各景区入口安排了检查点,游客入园,除了出示身份证件和预约信息证实身份外,还要接受红外“测温”和扫健康码。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游客们都佩戴了口罩,并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杨长喜 周颖)

标签:溧水;游客;红区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