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鼓楼滨江风光带打造“新都市”休闲地 免费对市民开放
2020-05-11 15: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11日讯(通讯员朱磊 记者徐洁 )为打造更宜居、更安全、更便捷的“新都市”,今年初,南京市鼓楼区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突出问题出发,针对长江岸线进行绿化设施维修改建,提升滨江景观。

鼓楼滨江风光带景观提升工程进展的如何?又会以怎样的面貌亮相?今天上午,记者来到鼓楼滨江风光带外金川入江口段,只见花草繁茂,杨柳依依,一片生机勃勃,绿意盎然的景象。

据了解,鼓楼滨江风光带主要包含肉联厂至中山码头段、红云桥至有恒驿站段,全长约4.6公里,将以分段施工、实时开放的方式对沿江岸线绿化设施进行维修和景观提升。目前已完成“肉联厂处屯兵点至外金川入江口段”400米景观整治提升,记者获悉,南京市鼓楼滨江带景观提升工程将于今年底前完成,并继续免费对市民开放。

鼓楼滨江风光带是“长江经济带”提升的重要部分,南京市鼓楼区城管局市政中心副主任钟巍告诉记者,本次景观提升结合江滩土壤环境,挑选了适宜生长的苗木及花卉品种,以水湿植物品种为主,做到季相分明,特色突出,四季常绿三季有色的绿化格局。沿江滩大量栽植水生植物芦苇,并在节点处栽植花镜,采用花卉粉黛乱子草、花叶蔓长春等,共打造花镜6处,90余平方。同时对原有园路进行改造,新修汀步,优化了游人通行的同时又增加了漫步的趣味性。通过对原有枫杨、柳树的修剪,现保留了60余棵长势好的大树,遮荫效果显著,打造了一个可供游人和广大市民休憩的林下空间,营造了精致的江滩环境。

标签:景观;南京市;鼓楼
责编:徐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