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费政策包”助力企业过难关
2020-05-08 20: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8日南京讯 为帮助外贸企业走出困境,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已有所上调,同时,税务部门也向企业精准推送“支持出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包”,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江苏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以出口为主导的贸易企业,近期国际疫情的大暴发导致境外客户的整体需求降低,应收账款的周转速度放缓。建邺区税务局得知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把“支持出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税费政策包”精准推送给苏美达纺织,并远程指导其在线申请办理出口退税业务。申请提交后,税务部门快速办理,将退税周期高度压缩,极大地缩短了企业资金回笼时间。今年苏美达纺织已累计收到退税款超5000万元,同时还享受到了近30万元的社保费减免。

据了解,建邺区税务局还专门为外贸企业开设了“云课堂”,通过手机直播形式对出口退税政策、线上操作等问题进行互动解答。税务人员表示,建邺区税务局将持续关注外贸企业发展动态,确保企业用足用好出口退税等优惠政策,最大程度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张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