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审批服务再提速 不见面勘验,最快10分钟搞定
2020-05-08 11:0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杜莹 通讯员 徐小求)5月6日,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勘验服务中心对南京意读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等3家单位申请出版物经营许可开展“不见面勘验”服务,即利用互联网实行远程视频勘验,将单个许可事项现场勘验时限由承诺的2个工作日压减至10分钟,实现了“网上数据多跑路,办事群众少跑腿”,受到了市场主体和办事群众的好评。

据了解,以前企业需要先到窗口提交纸质材料,然后等工作人员上门勘验现场后,再去办理最后的审批手续。“因为江宁地域面积较大,我们需要协调上门时间,尽量把地理位置相近的一次办理完,往往需要2个工作日。”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勘验服务中心负责人叶剑表示,为应对疫情影响、放宽市场准入、提振实体经济,勘验服务中心进一步落实“宁满意”工程,深化不见面审批,面向部分事项推出了“不见面勘验”服务。

目前,“不见面勘验”主要服务于出版物经营许可、临时性户外广告许可等事项,借助远程视频,工作人员不需要去现场,而是通过视频对场所面积、位置、设置等情况逐一勘验,并按照现场核查标准对其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进行截图保存,全程只需要10分钟。对线上勘验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也会及时向申请人提出整改建议,待其完成整改后,再组织视频复看。

下一步,江宁区行政审批局勘验服务中心将进一步深化“不见面勘验”服务,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一方面,梳理“不见面”勘验服务事项清单,对清单内事项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进行核实,不再现场核查,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另一方面,实行“马上响应”,对临时性户外广告许可、出版物经营许可等事项,建立“当日接收、当日勘验、当日反馈”机制,助力审批服务再提速。

标签:服务;江宁区;审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