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城管小姐姐假期喊话上热搜 这个“五一”,溧水成了“网红区”
2020-05-06 09: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5月4日,溧水城管小姐姐假期喊话在人民日报抖音号关注量达6000万,微博热搜榜排第13位,是“五一”旅游热搜排位最高的话题;5月5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新闻直播间》集中报道溧水“五一”踏青旅游。这个假期,不仅溧水城管小姐姐成为网红,溧水也成为全国关注的网红区。

溧水城管小姐姐喊话和《新闻联播》报道的主要地点是天生桥景区,天生桥是国家AAAA级景区,五一期间,咪豆holiday活动在这里举办。景区内上万平方米的玫瑰正值绽放期,漫步其中,浪漫迷人,咪豆holiday的表演舞台就位于玫瑰花海旁的音乐谷,活动期间,歌手阿肆、说唱新秀王旭&Young Flame、浪打浪乐队等相继上台表演。此外,现场还有文创市集、游艺玩乐、餐饮美食、潮流运动等多个区域,有少女心爆棚的粉红色“冰淇淋车”、刺激的彩虹滑道,以及踩高跷、抛叉、打莲湘等经典的溧水民俗文化展。

不止天生桥,在三叶梦华苑,花艺表演、茶艺表演、汉服秀、汽车展精彩纷呈;在卧龙湖,龙虾美食节,露天烧烤、放风筝、皮划艇、马术体验,运动美食兼而有之;在大金山,真人CS、实弹射击,可以体验重走长征路;在万驰汽车体育公园,卡丁车、儿童摩托车,让亲子家庭体验速度与激情;在红色李巷,打草鞋、磨豆浆,让游客重温红色岁月;在石山下连续三天民俗大戏、农产品展销……

“在最美的季节,来溧水天生桥享受音乐、徜徉花海,非常浪漫。”来自南京雨花台区的游客筱晓高兴地说。在彩虹滑道玩得停不下来的安柳跟朋友在天生桥“安营扎寨”了两天,“有吃有玩,刺激有趣,”她说,身边有很多工作人员,志愿者、警察、环卫工人,还有医护站,“在这里玩得很放心,也很开心。”

放心、开心的背后,是溧水得力防控和有序管理。根据要求,假日期间,各有关景区严格执行日最大承载量、瞬时最大承载量不高于核定值30%的相关规定。活动期间,景区实行“预约游览制”,所有游客实名登记入园,并需出示身份证件和预约信息证实身份、出示健康码、接受红外“测温”。在景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引导下,游客们都佩戴了口罩,自觉保持一米以上的距离。为保障现场秩序安全有序,该区十多个部门单位1000多人,协同维护秩序,其中,现场仅环卫工人有60多名,溧水城管小姐姐硬核空中喊话文明游玩便是现场维持秩序的硬核举措之一。溧水区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五一”期间,溧水高端民宿爆满,饭店单日收入超去年同期,“防疫+”让溧水激活新消费澎湃动力。

(杨长喜 李立)

标签:溧水;城管;天生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