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模式促新消费成效显著 南京32家重点商企消费复苏明显
2020-05-06 09:15: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五一”小长假期间,市民前往新街口商圈购物消费。南报融媒体记者 徐琦摄

南报网讯(通讯员 王韬 融媒体记者 曹丽珍 陈燕飞 杨欣)砂之船(南京)奥莱为推动消费,发放50万元现金券;南京商厦通过发放消费券助力消费复苏;苏果超市“5折购物节”助力销售额增长……来自南京市商务局监测的32家重点商贸流通企业“五一”假期销售数据统计显示,苏果超市、德基广场、弘阳广场和新城市广场销售额同比增长均超20%,消费品市场复苏明显,消费信心显著回升。

“五一”假期是提振消费的好时机,南京众多商家拿出“十八般武艺”,通过新业态、新模式、新场景,促进消费市场持续向好。中央商场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让不少消费者习惯线上消费,这给传统商场带来了挑战。小长假期间他们也在探索更多消费新模式,4楼雅戈尔品牌就邀请消费者线上云“逛”雅戈尔动物园,与憨萌动物互动。南京新百相关负责人透露,销售已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九成,其中国际运动、美妆、超市恢复较好,化妆同比增长33%。金鹰世界的潮流嘉年华,从百种美食花样试吃,到绘画、手作、文创市集,好看好玩好吃。金鹰世界相关负责人表示,五一期间营业额已超去年同期。

第一天选购按摩椅,第二天在苏宁易购买了台55英寸彩电,第三天全家聚餐……市民刘先生这个假期有点忙。“疫情期间耽误的消费,假期补回来不少。”刘先生调侃说。记者采访中也发现,像刘先生这样因疫情耽误下来的消费需求在“五一”假期得到释放的不在少数。小长假首日,苏宁推出全城20亿让利,资源回馈南京消费者活动,苏宁易购“五一”消费大数据显示,4月29日-5月4日线下销量激增,苏宁新街口云店开业当天单日销量破2亿元。京东五星电器五月也迎来开门红,5月2日至5日,京东五星电器各门店销售均大幅超出去年同期,空调销售量实现同比两位数增幅。

五一期间,南京各商家外地游客就餐购物明显增多。南京市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因外地旅游市场尚未恢复,“五一”期间的外地游客主要来自江苏省内,占比达到90.1%。节前,该局就与美团点评在目的地数字营销、疫后旅游消费振兴、智慧文旅新基建等方面达成合作。南京旅游目的地“城市名片”正式上线大众点评APP,成为“江苏人游南京”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旅游消费新入口。与此同时,双方还共同发布《“江苏人游南京”五一安心出游趋势报告》,为省内游客提供安全又实惠的长假出行参考。

采访中,记者发现,政企联动发力新消费成为今年五一消费的新亮点。江北新区举办新消费行动启动仪式,汇集区内商家推出一系列优惠促销活动;玄武区举行美食节暨第十七届职工技术大比武活动,创新推出“十大网红”小吃;秦淮区连续五天推出“声临其境”直播夫子庙、“e口吃遍春天”主题直播活动;建邺区开启“金陵线上购车节暨户外汽车超市”,同时“喵喵开街活动”“阳光书市迷你书展”和“建邺之声-城市音乐计划”等活动深受多方关注;鼓楼区发布鼓楼区新消费九大工程,并成立“云享鼓楼云联盟”。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随着“新消费”行动计划的继续深入实施,全市的消费品市场仍将保持强劲复苏的良好态势。

标签:消费;南京;苏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