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打造更宜居、更安全、更便捷美丽古都
2020-05-06 08: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今年强势推出“新都市”行动计划,从群众需求和城市治理的突出问题入手,打造更宜居、更安全、更便捷的美丽古都。记者近日走进各大建设项目施工现场,感受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

“新都市”行动计划提出,今年南京市计划完成棚户区危房改造、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现代交通枢纽提升等方面固定资产投资1200亿元以上。

推进安居保障工程建设,让更多群众圆上安居梦、宜居梦。记者来到重点保障房项目、位于栖霞区的百水保障房三期建设工地。偌大的一片工地上,竖着十多个高高的吊塔,下方的基坑里已经扎好了整整齐齐的钢筋笼和脚手架,工人们在埋头干活。不久后,这里将有20栋高楼平地而起,还将有社区和商业等配套。南京安居集团保障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毛庸昆告诉记者,百水保障房将采用混凝土装配式绿色施工、高质量建设材料,配备室外景观绿化。百水保障房项目是南京市今年首批复工的重点项目之一,全部建成后,将提供9300余套住房,今年底计划交付1880套。

宁句城际是宁镇扬一体化进程的标志性基础设施项目。在位于宁句城际麒麟镇站施工现场,各类工程车来回穿梭。南京地铁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王霆介绍,宁句城际全线12个工区实现全面复工复产。复工以来,完成马群站一期、汤山站、黄梅站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共18条盾构区间,已完成始发14条区间……所有工程有序推进,确保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

城市三环建设项目紧邻紫东核心区、园博园,是紫东地区规划“五纵七横”高快速路网中重要的纵向轴线。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上百台施工机械正在紧张地作业,开挖基坑、打桩、土石方工程同步进行。南京市城建集团建管集团副总经理梅健介绍,城市三环工程工期紧任务重,工程存在下穿铁路、上跨高速、保护生态红线等多个重难点课题,目前工程现场投入近千名施工人员及上百台机械日夜不停抓防疫抓生产抓安全,确保工期目标顺利完成。

据悉,今年春节以来,南京市建委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复工复产,实现工地全面复工。在建房建工程1665个,工程造价2851亿元;市政工程264个,工程造价452亿元;轨道交通工程177个(工点),在建线路长132公里。

本报记者 刘 霞

标签:南京市;复工;保障房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