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出炉 南京多名个人和集体上榜
2020-05-05 08:30: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5月4日,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青年联合会联合公布了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名单。共有26名个人和13个青年集体获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还有16人获第十五届“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南京多名个人和集体榜上有名。

“江苏青年五四奖章”是团省委、省青联授予江苏青年的最高荣誉。获奖者来自不同行业不同领域,有引领科技创新潮流的创业者、救死扶伤的医务人员、建设一线的工程师、奔波忙碌的基层社工等,具有较强的广泛性、代表性。他们在各自岗位上创先争优并取得突出成绩,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江苏青年的精神风貌和价值追求。

在今年这场全民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众多江苏青年将青春答卷书写在抗疫一线。“我只是做了一个医学生该做的工作,组织却给了这么高的荣誉,我感觉受之有愧。”昨天,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副主任、主任医师陈文森得知获奖后有些激动。

疫情发生后,陈文森主动请缨支援武汉。有过抗击埃博拉经验的他,被国家卫健委抽调独自一人驻扎在武汉汉口医院,抗疫62天。在汉口医院,他每次进隔离区至少4个小时,出来时衣服里里外外都湿透了。陈文森说:“患者看到我们,非常激动,他们说,党和国家没有放弃我们,江苏的专家好样的!”

陈文森把省人民医院多年总结提炼的“1034”感控方案带到汉口医院,扫清了风险盲区。3月20日,汉口医院完成所有新冠肺炎病患清零,顺利过渡转型到平诊状态,医务人员和患者“零交叉感染”。“这是大家众志成城战斗的成果。我们不是英雄,但我们生活在英雄的国度。这62天,我的收获远比付出要多。”陈文森说。

南京青年陈阳是一名音乐人,多年专注于音乐创作。他的作品树正气,传递正能量,始终围绕“江苏文脉、志愿公益、一带一路”三大主题板块,来源生活高于生活,以音乐为载体服务大众,受到大家的认可。

陈阳先后为青奥会、国家公祭日、江苏省发展大会等重大活动进行了创作,用音乐文化名片提升江苏国际形象。陈阳表示,接下来,他还要创造更多符合时代气息的高质量作品。

富有想象力和创造力的青年,正成为创新创业的有生力量。获奖集体“新农人”是一个创业团队,主要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和优质农产品种植生产。团队有44人,平均年龄33岁。团队中的18名硕士研究生被称为“田野上的十八罗汉”。8年来,“新农人”一直扎根于农村大地,实施的稻麦专业化统防统治服务面积达60余万亩,实现农药减量35%以上,产量增加10%以上,帮助种植户和家庭农场创收1.2亿元。

团队负责人王光表示:“这份荣誉让我们备受鼓舞,我们要继续在这片土地上,用我们自己的知识和力量,为‘三农’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融媒体记者 许琴)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