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非遗+旅游”玩出新花样
2020-05-03 08:19:00  来源:现代快报  
1
听新闻

这个“五一”假期,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跟着非遗游南京”专题线路,把南京的非遗瑰宝串点成线,让游客体验非遗、感受传承。

记者了解到,“跟着非遗游南京”专题线路,设计了一个两天的推荐行程。

第一天:先游览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景区,再走进南京市民俗博物馆(甘熙宅第),现场体验“秦淮灯彩”等手工项目;中午在清真绿柳居菜馆品尝名点美食;下午前往夫子庙秦淮风光带,或沿河踱步,或临河驻足,于中华门瓮城与门东历史文化街区(老门东)之间漫步南京城墙。傍晚可品尝“秦淮小吃”和各式美味,夜幕下走进芥子园听戏。

第二天:清晨在百年老店刘长兴点一笼汤包、喝一碗馄饨或是鸭血粉丝汤;参观南京博物院;之后赴南京云锦博物馆,了解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南京云锦的木机妆花手工织造技艺”;下午登临幕府山(幕燕风景名胜区),健步醉氧中体验“幕府登高”的南京习俗,制高点可西览扬子江的落霞与夕阳;晚餐可以品尝“京苏大菜”。记者 卢河燕 阿里亚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