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聚焦“二娃”话题,《爱的鸣奏曲》微电影杀青
2020-05-03 16: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5月3日南京讯 《爱的鸣奏曲》在南京绿城云栖玫瑰园取景,并于五一劳动节顺利杀青。

《爱的鸣奏曲》讲述了小学生马晓尧对妈妈生二胎心生委屈嫉妒,因爸妈缺席自己的竹笛演出愤然摔笛而去。暴走的路上,晓尧被周围人的真挚深厚的感情所动容,也懵懂意识到随着社会老龄化,更需要大家的爱。晓尧开始明白,弟弟妹妹降临,爱不会打折,反而会翻倍。

该短剧通过孩子的视角,抛出社会生活中年轻人密切关注的“二胎、空巢老人”话题。女主角晓尧妈妈作为独生子女的一代,是中国1.8亿独生子女的缩影,他们面对着父母渐老、孩子还小的双重危机,没有兄弟姐妹一起分担困难,感叹着:不敢病、不敢穷、不敢远嫁。而小学生晓尧因二宝的突然到来和爸妈心生间隙,担心二宝抢走爸妈的爱,之后在路途中被血浓于水的手足情深深触动,最终接受了二宝。

本剧期望通过晓尧的成长经历告诉观众,如何教育孩子看待二孩,学会公平对待每个孩子,让孩子受到关爱、懂得爱人,是每位二胎父母的必修课。

省话剧团优秀青年演员方芳、杨楠出演本剧的妈妈、爸爸,片场专业演员展现出过硬的台词功底、表演能力,将各自人物刻画的生动、形象,剧组人员也被演员们饱满真实又感染力十足的情绪感染。(梁爽)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