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办结首例新生儿“多证联办”
2020-04-27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本报讯 4月20日,南京市办结首例“新生儿出生一件事”多证联办事项。在雨花台区政务大厅,市民袁女士只跑了一趟就办齐所有证件,全程仅用半个工作日。

雨花台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新生儿出生,通常要办许多证件,出具很多证明,要多环节、多部门、多次跑,造成诸多不便和苦恼。在市政务办“一件事”改革项目组指导协调下,该区成为这项工作试点,按照“应减尽减”原则,试验改革落地取得实效。相比以前的办证方式,家长不必再多个部门逐一走访,也无需重复提交多份材料。现场经过公安、人社、医保、区街政务大厅和辖区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审联办,实行“一窗受理、内部流转、同步审批、统一发证”,办事人“最多跑一趟”,就能一站办结出生证、户口随迁、新生儿落户、参保、社保卡申领等多个联办事项。 (杨 倩 李 凯)

标签:新生儿;雨花台区;政务大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