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区供销总社推动电商扶贫、助农增收出实招
2020-04-26 17:5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近日,溧水区供销总社打通了中国国家电网电商平台,把溧水区对口扶贫陕西商南县的农副产品及溧水农产品15类、386件商品,在“惠农帮”平台开展消费扶贫,仅开售2天,就产生了近3万元的交易订单。

陕西商洛市商南县是溧水区对口扶贫帮扶地区,如何帮助和扩大商南县地区农副产品的销售是溧水区供销社一直思考的问题。在了解到国家电网公司专门打造了一款帮助贫困地区销售农产品的网络采购平台“惠农帮”APP后,区供销总社主动对接联系溧水供电公司。4月中旬,在南京溧水供电公司的积极对接下,陕西商南县的农产品在“惠农帮”APP顺利上线。南京空港会展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在获知扶贫产品的信息后,当即联系溧水区供销社,订购了一批陕西商南的农产品。历时3天,装载着长粒香大米、商南核桃和大枣的快递就到达了,为该企业充实了后勤物资。

区供销总社还积极联合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农商行等强势平台开展扶贫产品对接工作,同时开展农村电商培训人数约800人。重点支持农产品上下行,通过龙头企业带动、服务对接、奖补资金等方式大力扶持流通环节。溧水区供销社主持工作的副主任赖光荣表示,“通过‘惠农帮’APP平台开展推广,不仅多了一个线上销售的途径,扩大了销售范围,更以消费扶贫打破了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产、供、销的壁垒,促进贫困地区产品变商品,既能实际地帮助贫困户增产增收,又能高效推进我们的扶贫工作。”

据悉,最近一段时间,区供销总社致力于抓实抓细农村电商工作。截至目前,帮助华成蔬菜基地对接新农集团电商平台实现每月约80万元订单;帮助推荐“金色庄园”草莓基地与Costco超市、盒马鲜生完成基地合作,闭环包销草莓鲜果。(郭倩)

标签:溧水;供销总社;商南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