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健康溧水邀你五一踏青户外 健步赏春
2020-04-26 17: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4日上午,南京溧水举办“踏青户外·打卡溧水”暨“溧水健康步道”启动发布会,现场发布24处健康踏青点、119公里的溧水健康步道和“溧水云打卡”全域旅游H5,市民到溧水旅行既可选择最有趣、不扎堆的旅游体验,又可在健康江苏唯一实践示范区感受健康运动之乐。

(溧水健康步道启动发布会现场)

此次推出的“踏青户外·打卡溧水”健康踏青点,既有绿色概念,又有趣味体验,包括全市最大的以玫瑰为主题的休闲式庄园南京玫瑰园、健康中国发展大会的永久举办地卧龙湖、中国最大的私人收藏馆周园等。其中,天生桥景区是国家AAAA级景区,素有“江南小三峡”之称,5月1日至3日将有咪豆holiday,既有乐队、DJ演绎,又有文创、美食补给、游艺玩乐等内容。此次咪豆holiday采取限量预约制,游客可通过“天生桥景区”微信公众号预约入场;有中国“布查特花园”之称的三叶.梦华苑拥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多种植物,汇集了全球15个国家著名花园的精髓,5月1日至2日的江苏汽车露营大会(溧水站)将在这里开启,50组家庭共同感受蓝天和白云,观赏浩瀚星空;被称为“苏南小延安”,正在打造全国有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一一溧水红色李巷五一将举行亲子美食体验活动暨关心姐姐读书游乐会,让游客在红色文化教育中进一步领悟历史与人文之美。此外,五一期间,“湖滨假日”、“花季假日”、“田园假日”、“红色假日”等七大主题的百余场活动将在溧水全域旅游的舞台上轮番上演。

(无想山彩色赛道)

当天溧水率先启动的健康步道以全域旅游一级环线为主,被游客称为“市”外田园里的“彩色步道”,是国际山地半程马拉松和环溧水自行车赛的主赛道。为了更好地满足游客需求,溧水在百余公里的步道上还建设了大驿站,结合周边旅游项目主题,向游客、市民提供餐饮、休憩、读书、补给等短途出行配套服务,目前,8所驿站已对外运营,还有3所驿站也将在5月份启用。

会上还发布了“踏青户外·打卡溧水”H5,采用手绘地图全域呈现的方式,使溧水特色景点、景观都动起来,游客可以在线旅游,随时随地身临其境。如果游客想知道路线,可以在喜欢的景点,点击“我想去”按钮,跟随导航来一场溧水深度游。如果到了景点想分享美景,点击“在这里”按钮,上传照片晒一晒,即可与全国网友共同分享。此外,在五一期间和519旅游节两个节点将发起抽奖活动,全省乃至全国游客在体验云打卡溧水的同时,还能有机会抽取大奖。

(梦华苑景区繁花似锦)

据悉,溧水是全省最早的低风险地区,为了化危为机,溧水区率先鼓励市民走出户外,把秦淮源头灯会延展至五月份,主动邀请市民赏花采莓;通过网络视频直播、抖音大V推荐等多种方式,营造消费新增长点,目前溧水已成为南京新消费的时尚区。五一活动期间,为了市民更安全更放心的来溧旅行,溧水区还设置了预约限流、严格防疫、郊野户外的方式,采取了14天轨迹查验、苏康码通行、场所消杀、口罩防护、游览限距等全面措施,其中首次启用的最新科技手段AI测温,可全力保障游客旅游安全,确保旅客来溧健康旅行无障碍。(杨长喜 李立 周颖)

标签:溧水;打卡;踏青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