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党员冬训 | 南京赛虹桥街道:“疫”线冬训助力夺取“双胜利”
2020-04-26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当党员冬训遇上新冠肺炎疫情,赛虹桥街道创新党员冬训模式,将课堂搬到了战“疫”一线,采取“以战代训、战训结合”的方式,引导、带领、组织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确保重点项目推进,把所学所思转化为所作所为,在真学实做中增强党性、历练能力、示范引领,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汇聚红色力量。

筑牢战斗堡垒,凸显冬训工作新实效

赛虹桥街道将党员冬训与疫情防控工作有机结合,将学习阵地深入防控“战场”,以“线上学习讨论+‘疫’线防控实践”的方式,以训促防,引导党员实践参与、学做结合。主要领导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广大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高峰时期日参与疫情防控的党员志愿者达653人,构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

党员志愿者到老旧小区参加防控值守

虹桥街道以大工委规范化运行为基础,与南京医药、同仁堂、乾元浩等10家辖区生物医药企业签订联盟共建协议,打造全省首家医药行业党建联盟。在这场“特殊战疫”中,街道党工委全方位集结联盟优势力量,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南京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乾元浩南京生物药厂党委、赛虹桥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党支部等联盟成员单位党组织迅速行动,全面开展“防控疫情,党员亮身份作承诺”活动,一面面鲜红的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社区是疫情严防严控的第一线,而赛虹桥街道无物管老旧小区多达63个,之前近半数因先天不足没有封闭管理,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对此,8个社区党组织“两委”班子成员带头冲锋陷阵,街道机关党员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等纷纷请战,到第一线参加应急值守,形成社区党组织领导、“两新”党组织助力、物业服务企业参与、党员志愿者协助的“四方联动”机制,创新推出了无物业管理小区封闭管理“1—6”工作法,社区未出现一起输入式感染。

注重学以致用,跑出经济发展加速度

赛虹桥街道紧密围绕今年冬训的“6个专题”,将冬训学习内容与实际工作有机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把街道工作的中心和重点更加迅速、更加全面地转到统筹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来。

党员上门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3月份以来,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赛虹桥街道因势利导,及时将党员冬训重点转向了复工复产。五个工作组党员带队,开展“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工作,采取“服务 监管、服务为主”的模式,精准有序扎实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在党员冬训中,赛虹桥街道还突出高质量发展总导向,紧紧抓住项目这个“牛鼻子”,加强全要素保障,对于已经列入计划的项目,按照上半年开工90%、三季度全部开工的要求倒排时序进度、全面落实责任、并联快速推进。制定辖区10个重点项目、3个重点企业周调度计划表,主要领导靠前协调、定期现场调度,帮助解决了中通服项目项目苗木移植、大楼拆除等痛点和难题,确保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下一步,赛虹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冬训成果与当前抓发展、抓防控相结合,切实增强加快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强化“六稳”举措,把赛虹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靖泉 张良琴)

标签:值守;赛虹桥街道;冬训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