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秦淮新基建、新产业暨物联网产业生态云荐会举行
2020-04-25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4月25日,由中共南京市秦淮区委员会、南京市秦淮区人民政府、南京市南部新城开发建设管委会联合主办的2020·秦淮新基建、新产业暨物联网产业生态云荐会隆重举行。活动现场,秦淮区重磅发布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和十类新产业方向,打出线下接地气+线上云创新的“双响”牌,在全速推动“四新”行动的同时,打造“四新”秦淮范本。

据悉,秦淮发布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十大工程聚焦白下高新云计算大数据基地工程、秦淮智慧城市建设工程、省级车联网先导区工程、中航无人机产业基地工程、秦淮硅巷提速工程、金陵智造创新带示范工程、5G网络产业基础工程、新街口数字金融集聚区工程、南部新城医疗康养示范工程、新产业楼宇园区提档升级工程。秦淮区将以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相关领域功能;并以新基建为支撑,一体化打造新型基础设施产业生态,本次活动共发布新基建及关联产业项目52个,总投资446.75亿元。

近年来,秦淮区确定了“4+1”主导产业体系,全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规模不断提高,产业层次不断向中高端攀升。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本次秦淮区确定了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信息通信、人工智能、新型都市工业、5G未来产业、智能网联汽车应用、智慧旅游、数字金融、新零售十类新产业方向,作为战疫情、扩内需、稳产业经济的重要抓手。据悉,本次发布的秦淮区新产业计划包括5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3.26亿元,2020年秦淮区新产业总规模更是将超过500亿元。

所谓“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本次活动,来自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天翼物联科技有限公司、联通物联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分公司的各位行业“大咖”围坐畅谈作为“有情怀的伙伴”的责任和感想,现场为秦淮区新基建、新产业发展出谋划策,为秦淮的投资环境、营商环境、科创环境“打Call”加油。

“可以讲秦淮选择了物联网,物联网也选择了秦淮”,秦淮区区长司勇在谈到秦淮区物联网产业生态环境时这样介绍。本次活动共有未来物联网络软件平台、江苏无线电厂智能装备研发基地、中核恒睿超高压研发总部等4批次15个物联网及科技创新项目通过线下和线上形式签约,项目涉及领域包括智慧交通、智慧停车、新型智慧城市技术研发等。同时,作为新产业及新基建发展的基础保障,南京港华燃气有限公司、南京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南京供电公司分别与秦淮区人民政府签订保障战略合作项目。

作为南京主城中心区,秦淮秉持“共创、共享、共赢”的理念,闻令而动、果断出击,第一时间发布新基建、新产业重大项目,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更以开放之姿,欢迎更多可以携手发展的“合伙人”“同行者”落户秦淮,催生出更多合作共赢的务实成果。(通讯员 濮静怡 记者 崔欣)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