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溧水一季度社零完成程度领先全市
2020-04-21 1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杨长喜 李立 陶红)近日,记者从溧水区获悉,该区2020年一季度完成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74.93亿元,增幅高于全市平均水平5.2个百分点,不管是增幅还是完成程度,均位居全市各行政区第一。

根据数据分析,今年以来,溧水消费需求虽受疫情影响,但仍实现了可贵增长,特别是基本生活类商品消费有喜人表现。其中,饮料类实现零售额1.54亿元,同比增长82.1%;烟酒类实现零售额1.27亿元,同比增长85%;日用品类实现零售额3.51亿元,同比增长84.1%;汽车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商品实现商品零售额4.73亿元、0.6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7.5%、59.6%。

据介绍,溧水是全省首批疫情低风险地区。为了抢时间、抢进度,扩大消费需求,溧水在全市率先提出鼓励市民走出户外、享受生活,将秦淮源头灯会延长至“五一”,广泛宣传推介赏梅、采莓活动,创新草莓销售路径,全区数万亩莓田无一亩出现滞销,同时,还举办消费促进月、书香溧水读书等活动,建设溧水特产网络销售平台,有力推动消费动能的回补和潜力的释放。

此外,溧水于元旦当天提前举办秦淮源头灯会,激活了城市商圈和夜间经济。据悉,通过灯会共拉动全区城市商业、生态旅游、农家乐等各类业态消费28亿元。

标签:溧水;灯会;零售额
责编:胡毅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