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扮靓洲岛 江心洲爱国卫生整治行动“无死角”
2020-04-15 14: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京讯 环境卫生大扫除、聚焦市容大整治、深化工地大管控……4月的江心洲绿意盎然、环境优美。为全力做好江心洲爱国卫生整治行动,街道采取了一系列有效措施,精准整治,以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以营造优美生态环境检验卫生整治成效。

重拳出击 突出卫生“大扫除”

街道严格按照“先主次干道,后居民小区”的顺序,清理辖区卫生死角,整治垃圾乱堆放,清运建筑装璜垃圾,同时联合社区卫生志愿者加强河道保洁,深度清理河道沿岸垃圾,治理水体污染。社区与小区物业联动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清除小区内废弃自行车、楼道车棚杂物、楼道乱堆放垃圾、广场和绿化带卫生死角,规范垃圾的收集、清运、处置。此外,街道城管执法部门联合中新公司依法铲除辖区非法种菜180余亩,并开展平整复绿工作。

多措并举 聚焦市容“大整治”

街道严格规范停车秩序,加大江心洲地铁口、一期、二期安置房周边等窗口区域巡查,加强贴单力度,纠正不规范停车现象。及时清理破旧横幅及违规小广告,加强人员日常巡查频次,及时发现,及时清理和整改。

规范管理 深化工地“大管控”

街道严格规范城市市容管理,全面排查辖区复工工地管理是否符合规定,重点加强辖区工地渣土运输车辆规范化管理,实现出场冲洗、密闭运输、全程监管,严厉打击“黑车”偷运等现象,有效规范工地“大管控”秩序。

据了解,江心洲街道广泛营造浓厚的爱国卫生氛围,通过电子滚动屏、宣传栏等形式积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引导居民群众爱护身边优美环境,倡导居民志愿者参与爱国卫生整治行动。通过全员发动,全民动员,广大居民志愿者踊跃参与环境整治,生态科技岛、政法委、审计局等机关干部志愿者也积极下沉社区开展卫生清扫,有效壮大了卫生志愿者的力量。街道城管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江心洲将持续推进环境整治力度,对前期整改的问题及时回头看,坚持长效管理不松懈,确保整治有成效,问题不反弹。(胡学海)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