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区红哨公益服务联盟志愿者开展“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行动
2020-04-15 09: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5日南京讯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南京市建邺区莫愁湖街道凤栖苑社区红哨公益服务联盟志愿者,在社区党委号召下,纷纷行动起来,掀起一波清洁家园、抗击疫情的活动高潮,大家齐心协力为早日全面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

凤栖苑社区红哨公益服务联盟,是2020年元旦刚刚成立的,志愿者多为社区11个党支部党员。尽管联盟成立时间不长,但是通过这次疫情大考,实践证明志愿者的素质相当过硬。

据了解,社区各个党支部1月31日就纷纷“逆行”,走上战疫第一线了。“第十支部共有10名党员,参加小区卡点值守。从1月31日至4月10日,我们一共执勤1203个小时。”第十党支部书记尹留春介绍,参加执勤的多为古稀之年的老人,儿女们都非常心疼他们,千叮铃万嘱咐,让他们不要外出,做好自我防护。可是,老党员们觉悟很高,为保社区一方平安,冲在防疫一线,一直坚守至今,而且还将继续坚持下去。

“不论刮风下雨,天寒地冻,大家都毫无怨言。”第八党支部书记车宗清介绍,他和支部志愿者起初是在福园小区门口值守的,2月12日临时接到任务转战到了兆园24-25幢。这里的防控条件相当艰苦,起初没有岗亭、没有门卫。大家轮流上岗,在寒风中一站就是几个小时。那段时间,天气寒冷,夜里温度都达到了零下,车宗清和副书记曹传真商量:“我们一个是书记,一个是副书记,理所当然应该吃苦在前。”于是,两位老人,多次参与夜晚值守,在寒风中一站就到夜里12点。

第九党支部书记冯谦荣介绍,卡点人手少,任务重,为了尽量在值班时不上厕所,老人们上岗前,都尽量少喝水,以免耽误工作。特别让他感动的是,有一位老党员春节前摔了一跤,受了重伤,打了石膏绷带。抗疫急需志愿者,而疫情期间就医不方便,他就自己拆了绷带,然后到卡点值守,和大家一起并肩战疫。

从1月31日至今,红哨公益服务联盟志愿者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大家十分坚定:疫情不散,他们不退。

本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一场以“清洁家园、改善环境、共享健康”为主题的环境整治在南京全面展开。红哨公益服务联盟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其中,大家一边坚持疫情防控不放松,另一边在非执勤时间,纷纷行动起来。分小区、路段积极进行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喷洒消毒剂,并对沿街商户进行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等知识宣传。

“早晨打扫卫生,中午值守卡点,下午继续清洁家园。”第九党支部书记冯谦荣笑着说,他现在每天的生活非常充实。不止一个邻居说:“你退休之后,比上班还忙。”

凤栖苑社区党委书记张娟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考验的不仅是一国公共卫生事件应急管理能力和医疗水平是否过硬,还有国民卫生习惯与公共卫生水平能否“达标”。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更具非常意义。而正如疫情防控需要依靠人民群众一样,爱国卫生月活动同样需要全民参与。她希望在红哨公益服务联盟志愿者的带动下,越来越多居民都能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大家都能“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保持环境和个人卫生成为个人和家庭的自觉习惯,我们所居住的家园才会更美好。”(曹园园)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