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启动
2020-04-10 09:2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岳超 小磊 融媒体记者 李花)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集中收治新冠肺炎病人的南京市公共卫生医疗中心发挥了重要作用。4月9日下午,记者从南京市卫生健康委召开的高质量发展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上获悉,市公卫医疗中心扩建工程将于今年启动,努力打造国家级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

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方中友说,南京作为开放度高的特大城市,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今年,高效能建设公共卫生体系是卫健系统的重点工作之一。市公卫医疗中心扩建工程于今年启动,南京会努力将之建设成国家级区域传染病医疗中心。

另外,市卫健委今年还将高水平深化医药卫生改革,努力在重点领域取得新突破;高质量整合卫生资源,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落实“互联网+医疗健康”三年行动计划,建成10家“互联网医院”。探索建设“5G+医疗服务”应用,乡镇卫生院实现远程医疗全覆盖;高要求保障“一老一小”健康,新增50个社区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建成市级安宁疗护指导中心和3家安宁疗护试点医院,为全国试点提供有特色、可借鉴的南京经验。

方中友说,2020年的重点工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健康南京建设为统领,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首位度。谱写健康南京建设崭新篇章,为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医疗中心;南京;传染病医疗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