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务所长“混”在90后里做起“逆行”志愿者
2020-04-05 17: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5日南京讯 在南京南站和南京站、社区、鼓楼医院,有着一群雨薇公益人,他们是在南京团市委领导和支持下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他们在防疫工作各司其职,默默地守护着这座城市。

黝黑的皮肤,休闲的穿搭,地道的南普,这就是身边人对南京市秦淮区税务局夫子庙所胡文勇的印象。“我们的这个志愿团队基本上都是90 后哦,只有我不是,年轻人都挺照顾我的。”他打趣说就是为了“混在90后们一起”,“反正穿着防护服大家也发现不了我这个中年人。” “我做的事情真的是很微不足道的,比起真正在一线的那些专职的人真的不算什么。有很多志愿者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就挺身而出了,有几个年轻人,都是瞒着父母就跑出来做志愿者了。”

“出站的乘客请往两边走。”“不要走中间,请有序排队。”身穿防护服,戴着护目镜和口罩,手持扩音器,这样简单有力的话语每天在南京南站重复响起数百次。在密闭的防护服、压紧的大口罩下无法辨明出他们的面容,但是那高亢地、夹杂着南京口音的普通话却让人一下子就听出了那个人是“胡所”。“连续穿八小时的防护服,还必须戴着口罩和护目镜,闷在里面呼吸我都挺难的。”胡所说。

“胡所”儿子在国外读书,那里也有疫情。“国内爆发时他回不来,我又去不了,内心十分焦虑和无助,所以我就想,我该为我们南京多做点事,为这座我土生土长的城市贡献一些微薄的力量。”简单的初心、干脆的出发,每天7小时站在城市第一站。

“平时要兼顾所里的工作,所以只能利用周末去做志愿者,当初报名时都还像抢购的一样,好不容易加入了这一行列,当然要坚持到底。”胡所长所在的防疫志愿小队主要是引导出站旅客有序出站,同时扫码“宁归来”。

有一次他遇到一个聋哑人,出站问路时先深深鞠了一躬,然后拿出车票信息。“我连说带比划跟他确认信息后,他又鞠了一躬背着行李继续赶路,他的这个小小的动作真的让我觉得很值得了。”千言万语都化作了那深深的一次鞠躬。

微光成炬,初心如磐。默默无闻,却聚成守护城市的一抹暖意;平凡力量,诠释着税务逆行者的勇敢担当。 (严佳颖  侯冬梅)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