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抗疫系列微纪录片《为“医”而生·向爱而行》在宁开机
2020-04-05 17: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崔欣 摄影 丁劼)5日下午,随着“咔嚓”一声电影打板声响起,标志着南京抗疫系列微纪录片《为“医”而生·向爱而行》在江宁横溪赏心谷正式开机。现场,由南京各大医院一线战“疫”医务人员代表认养树木、留下心愿的首个“南京战‘疫’纪念林”也在景区正式揭牌。

随着武汉以外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一个个归零、方舱医院一座座清舱、驰援湖北的“英雄们”一批批凯旋归宁……在一线医务人员及全体战疫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喜讯不断传出。为了铭记这段“战疫史”,记录战“疫”过程中的感人故事,同时传承南京医护战“疫”精神,南京医院协会、南京报业传媒集团融媒体中心,面向全市医务工作者,拍摄系列微纪录片。通过定向组织、网络征集、定点挖掘等方式,寻找拍摄线索、典型人物和感人故事,全面记录“白衣天使南京战疫”,传播不一样的南京战“疫”故事。

“南京自1月23日首例患者确诊开始起,全面打响了新冠肺炎阻击战,同时南京市还向武汉、黄石等重点疫区先后驰援了近500名医护人员。”南京医院协会秘书长李玉海表示,2020年这个春节过的格外不一般,因为全国上下都在共同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无论是出征重点疫区,还是守护在南京的抗疫一线,白衣战士们都在各自的岗位上,用生命与爱坚守“从医初心”。

目前,南京鼓楼医院、南京市第一医院、南京市第二医院、南京市中医院、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已陆续向主办方发送相关医护人员战“疫”素材100多份。主办方已对照素材,着手进行拍摄脚本编写。征集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一直到疫情结束。

开机仪式现场,主办方还邀请了一线战“疫”医务人员代表,在江宁横溪赏心谷休闲度假区种下爱的种子、认养一批树木,写下心愿,在此设立南京首个“战‘疫’纪念林”。同时向南京医院协会捐赠150份礼包,价值约10万元。医护人员可以在工作之余,带着家人一起到赏心谷团聚,包含一天的住宿和餐饮,以实际行动为南京战“疫”医护人员送去一份爱心。

标签:
责编:崔欣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