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便民春风增信心,“夜经济”点亮城市复苏新活力
2020-03-31 21: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严佳颖  
1
听新闻

3月15日,南京市秦淮区宣布重启第34届“秦淮灯会”,夫子庙地区重新按下全域文化旅游“播放键”。3月28日,作为“中华第一商圈”的新街口销售恢复至原先的70%,夜间人流量是前一周的3倍。

受此次疫情影响,新街口商圈销售收入下滑严重,新街口商圈在春节期间的销售收入同比下降了近8成。为纾解企业困难,秦淮区税务局协通人社、医保部门,第一时间向商圈企业推送办理社保费用减免。目前新街口商圈的各大商场累计已经享受了500余万元的社保费用减免。“这周开始我们商场已经通过消费活动带动了实体商店的销售,目前日均销售收入还是很理想的。疫情对我们的影响政府也通过各项财政政策予以了减免,像我们的社保费用可以减免200万元左右。我们的经营业绩逐步向好,消费信心也在回暖。”新街口百货的财务负责人唐志清说。

随着疫情防控总体形势持续向好,作为城市旅游名片的秦淮夫子庙、老门东也已于本月恢复营业,大大小小的商户们开始开门迎客。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经营着秦淮河上的游船画舫,受到疫情的影响游客数量大幅减少。此次便民春风行动以“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秦淮区税务局聚焦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4批支持疫情防控和税收优惠的政策,关注夫子庙景区的小微企业,帮助其纾困解难。南京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作为生活服务业,直接享受了社保费用及增值税减免的政策,“我们公司在前期闭园的时候基本上颗粒无收,幸亏社保费用一季度减免了45万多元,增值税也减免了13万元。目前随着复工复产的节奏,我们的游客也在日益增多,相信很快就能扛过去。”秦淮风光旅游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陈军说。

同时,税务部门在为企业服务的过程中采用“非接触式”办税,通过云课堂、云直播的方式为辖区内企业提供税收政策培训和解读。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相关事项。

位于夫子庙地区的南京水平方是一家百货零售企业.商场复工后企业的发票使用需求迅速增加,为减少非必须的接触,秦淮区税务局远程辅导纳税人登陆江苏政务服务网,在发票领用模块进行网上申领,再由邮政公司将发票邮寄给纳税人,让纳税人足不出户就把业务办好。通过“网上申领、邮寄配送”的服务,纳税人共申领了175份增值税专用发票和200份普通发票,保障了企业的有序复工。“邮寄发票的业务非常方便,当天申领,隔天早上就收到了。今年这种特殊情况,税务部门的绿色服务十分暖心。”企业财务负责人周近春高兴地说道。(文/严佳颖 图/孙荃 )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