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永宁街道“农”字号发力助推乡村振兴
2020-03-31 18:2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31日南京讯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浦口区永宁街道大埝社区深入挖掘地区农产品优势资源,积极引导和推进本地特色农产品的生产规模,形成特色农产品产业集群。

大力打造地方特色农产品品牌。大埝社区资源优势明显,盛产水蜜桃、蜂蜜、葛根粉、野生药材、野生菌及草鸡蛋等农特产品,社区已注册商标24个,鼓励和扶持发展优质农产品生产。

加大地方农产品品牌建设力度。深挖具有地方特色、文化价值的农产品品牌资源,做强做大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在此期间,社区自主引进专业手工水饺制造生产商,其旗下的主要产品——“大堰”纯手工水饺已成为大埝社区的本土品牌,参与了永宁特色农产品展销,获得现场游客的一致称赞。大埝社区也将通过“大堰水饺”等本土自主品牌,带动农产品和相关附属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打造一批优势农产品品牌,推动地方特色农产品产业发展,打造”水墨大埝“对外旅游的新名片。

加大地方品牌宣传力度。联合高校、专家智库、新媒体等平台联合制作“本土品牌”价值较高、影响力较大、最具大埝特色的农产品宣传短片和相关报道,讲好产品故事。近期将与南京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团队积极筹办大埝农特产品农业文创推广研讨会,以“做细、做精、做强”为切入点,对农特产品进行包装、文化植入,让即将落地的大埝乡村振兴研究基地出品的产品独具一格,培育发展出一批区域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牌。

下一步,大埝社区将加大与农业组织合作以及特色农庄建设力度,引导企业、专业合作社及种养植大户积极参与特色农产业开发生产链,加快培育绿色健康的农产品,打造具有大埝特色的农业新品牌,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更好地助力乡村振兴。(永宣 李媛媛)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