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美好回归 美食回味④南京大牌档:踏进“金陵食物馆” 共品春鲜味
2020-03-27 20: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疫情正在和严冬一起慢慢走远,所有的美好也随着春天一同渐渐苏醒,但是餐饮业的阴霾却并未完全散开,复工后是否真能如愿“春暖花开”?为进一步展现江苏餐饮业奋力战“疫”的举措与行动,进一步促进恢复餐饮行业健康发展。“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江苏省餐饮行业协会联合推出“美好回归 美食回味——江苏餐饮行业抗击疫情全景扫描”系列报道。(热线电话:芦艳,13915959036。)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湖光山色令人想要徜徉其中,配上美馔佳酿更别有一番意境。阳春三月,南京大牌档与食客再次相约,时令美食、家常小吃、秦淮老味悉数陈列,撩拨着跳动的味蕾,期待舌尖邂逅。

留住老味道 传承金陵文化

踏进南京大牌档,大到各间韵味十足的江南小阁,小到随处可见的楹联灯幌,这里的一门一匾,一杯一碟,一纸一字,无不默默彰显着古朴清新的市井茶楼酒肆旧韵,置身其中,恍如隔世。迎客堂倌,巧手厨娘,邻家小妹,殷情恭敬。炭炉小火,野蔬时令,原汁原味,传家手艺。商谈宴请,亲朋相聚,食之有坊间美味,听之有乡音小曲。

南京大牌档始创于一九九四年,二十余年如一日,磨出饮食佳境。立志于南京本邦饮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以讲求原汁原味、精工细作的金陵菜为本,再结合以淮扬特色,在二十余年的执着寻味路上打造出数不清的明星美食,每一道美食的背后都凝结了南京大牌档对食材、味道和制法始终如一的高标准追求。在坚守以“留住老味道”为品牌初心的同时,“传承金陵文化”亦成为南京大牌档的另一个品牌使命。

春鲜正当时 小吃更“过瘾”

熟悉的消费者都知道,每一家“南京大牌档”的门口,一定会有身着唐装的中年大叔,用嘹亮热情的嗓音迎接顾客。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南京大牌档”“老堂倌”大叔则变身饭店的“防疫第一关”。通过了体温检测及“苏康码”核验,耳边又响起熟悉的吆喝:“客官里面请!”

打开菜单点几份时令菜肴,吃货的幸福又重新回归。重八鱼头,将秘制马齿苋酱搭配新鲜螺仁与肥美鱼头一同旺火蒸制,入口汁鲜肉嫩,以当季野蔬汁制作的宽面相佐,别有风味。春鲜四宝,将春笋、蚕豆、菜苔三种时蔬以秘制酱香肉丁、虾籽酱调味,每一口都是春天。三月螺蛳,四月蚌。街坊鲜辣炒螺蛳,螺蛳入锅翻炒出炉,鲜辣有滋味,以臭豆腐为底并佐以青红杭椒,更为秀色可餐。

南京人久违的“老朋友”一个都不少:鸭血粉丝砂锅、烤鸭小笼包、蜜汁藕、盐水鸭、糖芋苗……光是这些名字,就能让吃货们分泌大量唾液。不少食客专门前往南京大牌档“过瘾”,心心念的几道小吃都吃到了。

社区团购忙 暖心餐情谊浓

虽然经营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作为南京老字号的本土餐饮品牌,南京大牌档在这一特殊时期用美食传递温暖,以自己的力量为抗疫攻坚战添砖加瓦。数十位骨干员工争当志愿者为南京基层的医务工作者们赠送“暖心餐”。他们自发调动十三辆车消毒后作为运输专车,还准备了统一的白大褂、口罩、网帽,每天奔赴南京近30家社区医院和卫生服务中心,十天累计送餐七千余份。

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市民对美食的需求和消费模式,南京大牌档用社区拼团保供应,从各方面尽量满足百姓民生需求。在做好安全措施的前提下,门店从老百姓的实际需求出发,灵活的调整产品类别及结构,保障了老百姓的生活需求,获得好评不断。

复工营业后,为了提升客流人气,南京大牌档开始调整社区团购业务,即社区合伙人模式。在全国14城招募社区合伙人,要求其拥有一定的社群资源,邻里友善,具备团购操作能力,工作任务是在群里发起团购,负责小区到货签收等,已在全国招募了1800名社区合伙人,其中南京地区招募到478名。记者 芦艳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