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江北新区长芦街道开启冬训“防疫+ ”模式:学习不空档,能力再提升
2020-03-26 15: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组织好江北新区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大学习、素质能力再提升专项行动,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勤练兵、善学习、强本领”活动,进一步加强长芦街道纪检监察干部能力建设,长芦街道纪工委按照街道年度冬训方案要求,积极开展学习活动,做到“防疫不妨学、工学两不误”。

多种载体学,“防疫不妨学”

受疫情影响,不安排集中学习。一是采取“微信群分享交流+居家自学”模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学习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党纪党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廉政意识,促进履职能力提升。二是依托学习强国、清风APP等平台学。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擎画蓝图》,以反面案例为镜鉴,提高党性修养和思想道德修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新型冠状病毒科学防护知识,确保党风廉政学习全覆盖、有成效、助力疫情防控。三是开展“芦韵清风 廉政课堂”学习活动。通过云课堂模式将廉政知识宣讲全覆盖,由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秋菊带领纪检监察干部轮流登台授课,分享所学所得、以讲促学、以学促能,力促疫情防控期间学习不空挡。

党建引领学,“工学两不误”

疫情防控是年后一直以来的重大政治任务,街道纪检监察干部时刻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提高党性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每一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变化,以及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重要性、紧迫性,在疫情防控的岗位上,带头宣传防范知识,解读政策措施;带头顾全大局,遵守纪律;带头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带头积极进取,敢于奉献;带头服从组织安排,边学边做、边做边学,做到工学两不误。

结合自身学,能力再提升

街道纪工委充分利用中纪委下发的18门课程培训讲义,结合午休时间、科务会时间,立足每个人的岗位和重点工作,持续学习有关执纪审查调查方面的专业技能知识。

同时,鼓励阅读学习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等纪检监察报刊杂志,江北新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监察工委主任陈如在学习时报上发表的《科学精准稳慎有效抓监督保胜利》文章,通过对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工作方向、工作重点的关注和了解,为开展好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打好基础。

监督检查学,打铁自身硬

为杜绝消极应付,学而不知等行为,真正做到边学边思考、边学边提高,街道纪工委通过定期学习交流会,检查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除此之外,充分利用纪检监察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题库,清风APP的每日一题,开展“随堂小测试”,确保学习效果。(通讯员 陈颖钊)

标签:工学;防疫不妨学;学习活动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