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赏樱花吃热干面 南京开往湖北火车票昨开售
2020-03-26 09:5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冯兴)根据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的通告,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火车站外的其他火车站,出发和到达火车票已经开售。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17个车站的到达业务恢复,也就是说,以后想去武汉赏樱花、吃热干面的南京市民又可以乘坐火车出发了。

通告称,自3月25日零时起,恢复办理湖北省境内除武汉市17个(武汉、汉口、武昌、南湖东、汤逊湖、庙山、普安、纸坊东、后湖、金银潭、天河机场、天河街、花山南、左岭、乌龙泉南、土地堂东、山坡东站)铁路客站外的到达和出发业务。昨天下午,记者登录12306网站看到,北京、上海、南京等地往来湖北武汉之外的火车票,已陆续开售。3月25日当天,南京到十堰的K1157次还有硬卧、硬座余票,北京到十堰、南京到荆州的列车从3月26日起已经有票可买了。

自3月28日零时起,武汉市上述17个铁路客站的到达业务也将恢复。记者在12306网站看到,3月28日起,北京、南京、上海、广州、杭州等地前往武汉市17个车站的火车票,目前均已开售。其中南京至武汉余票充足。

与此同时,昨天下午,湖北召开解读关于“解除离鄂通道管控和武汉市复工复产安排等事项”的相关通告。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鲍立群介绍,湖北省内列车已做好了开行准备,从3月28日开始,先行开行18对。“除武汉市以外,其他地区直通列车我们将根据客流情况梯次组织加开,其中上海、广州方向优先开行,满足去长三角、珠三角的出行需求。”鲍立群表示,武汉地区的始发列车4月8日以前继续停运,4月8日后恢复。后面将根据售票情况实时调整售票,做好梯次加开的安排,尽量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

标签:武汉市;湖北省;火车票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