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税收服务再添力企业复工迎春来
2020-03-25 16: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南京讯 近来,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众多公共场所有序恢复开放,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业的税收优惠政策效应正逐步显现。建邺区税务局及时梳理,将纳税人关心的政策条文转化为易于理解的解读和操作说明,并通过点对点联系、一对一辅导以及税收云课堂等多种形式,把服务送到企业心坎上,助力企业走出疫情、迎来春天。

优惠政策助体育产业复苏升级

近日,南京奥体中心的各大运动场馆开始恢复开放。“疫情闭馆期间,税务部门也一直与我们保持在线联系,确保我们能及时申报享受各类政策。1-2月,公司各场馆的文体服务销售收入共享受3万元的增值税减免。”南京奥体中心经营管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卢家琴介绍。

奥体中心丰富的场馆资源也为许多商户提供了创业经营的平台。疫情期间,奥体中心为其中200多家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租户减免房租达千万元。房产税减免政策出台后,建邺区税务局再次将政策“大礼包”精准投放,据初步测算,奥体中心可减免房产税约120万元。“各大场馆陆续恢复开放,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防疫,减免税款帮我们减轻了不少资金压力。”

奥体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政策的“春风”能帮助驱散疫情的“阴霾”,奥体中心及其商户会逐步恢复正常经营,继续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多元的体育文化服务,不负美好春光。

税企携手助受损商户赋能回血

疫情期间,企业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也将这份关怀继续传递下去。位于奥体中心内的安徽省梦都餐饮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南京分公司便收到了来自税务部门和奥体中心的“双重礼包”。除了可以享受奥体中心近50万元的租金减免,该企业1月份减免了近20万元的增值税税款,阶段性减免社会保险费2万元。

梦都餐饮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企业在疫情期间暂停营业,遭受了巨大损失。“虽然复工以来仍面临着成本上升、人员流失等诸多挑战,但奥体中心的房租减免及税务部门的各项税费优惠为我们增添了许多信心和底气!” 梦都餐饮相关负责人感慨道。

贴心辅导助餐饮企业开门迎客

目前,南京多数餐饮已开放堂食。建邺区税务局主动联系辖区餐饮企业,点对点传达相关税收优惠政策。江苏大蓉和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运营的“大蓉和”品牌餐饮是首批恢复堂食的餐饮企业之一,受疫情影响,企业1-2月营业额直线下降。“面对压力,公司及时转型大众餐饮,推出品种多样的团餐、外卖套餐,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大蓉和的财务人员俞静说:“公司全体员工都在支援外卖和销售,感谢税务部门主动联系我们,详细讲解了优惠政策,手把手辅导申报。”

据悉,大蓉和预计每月能减免增值税约2万元,2-6月的社保费免征还能为其带来20万元的现金流。“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贴心辅导让我们备受鼓舞,公司也在危机中拓展了大众餐饮的消费客群,减免的部分税款我们会用来购买食材、防疫用品等,以更安全卫生、美味丰富的餐品迎接餐饮业的‘春天’。”俞静说。(张薇)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