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1+15筑牢复工“安全线” 溧水城管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2020-03-25 14: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程嘉 记者郭玲玲)经过快速的切割、吊装,3月24日上午,南京溧水区城管局拆除了主城区交通路上的一块破损的广告牌。在现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路牌上的这个社区教育中心已经迁移了,路牌本身有破损,又紧邻车站这样的交通要道,安全隐患很大。”事实上,不光是这块广告牌,疫情期间发现的类似违规广告牌,都将在这次检查整治期间一一拆除。

据了解,溧水城管此次安全生产大检查是深入贯彻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思想,迎接全面复工复产而推出的。将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总方针,通过在全区开展拉网式的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着力消除城市管理方面的各类安全隐患,杜绝较大以上事故,防范遏制一般事故,全力保障城市管理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除了路牌,当天城管队员们还前往卓优土石方公司以及溧水区生活垃圾二次转运站,分别对渣土车辆的密闭、标识、装置以及垃圾清运车的相关情况等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确保车辆安全投入复工复产。

溧水区城管局副局长王日华表示,排查整治主要涉及市容景观、环境卫生、渣土处置、停车设施、违建管控及行政执法等领域。截至目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共44条,完成整改27条。在排查整治过程中,溧水区城管局通过建立“1+1+15”排查整治体系明确隐患排查工作重点,确保隐患排查不留死角。所谓“1+1+15”即1个综合整治方案+1个安全生产工作要点+15个领域专项整治方案。以市容景观为例,包括户外广告、店招标牌等是否存在部件掉落、磕绊、损毁等安全隐患;城市夜景亮化是否存在操作安全、火灾等安全隐患都是检查的重点。在排查过程中,城管部门将全面实施安全生产“双随机”、“四不两直”检查方式,突出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环节,狠抓问题整治。通过持续保持隐患整治高压态势。

标签:安全隐患;溧水;排查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