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望相助 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向生根国捐赠防疫物资
2020-03-24 2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通讯员 陶青)投之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当前,江宁防疫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与此同时,海外疫情却蔓延迅速。连日来,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在全力夺取“双胜利”的同时,向生根国、重点国的合作友人们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分享防疫经验,向他们传递坚定合作、携手共进的决心,共同战胜疫情,用实际行动来诠释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念。

病毒无国界,疫情防控既要严防死守、联防联控,也要互帮互助、协同作战。自疫情发生以来,来自法国巴黎、德国慕尼黑、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客商,坚定又快速地以云签约的形式开启了与园区的创新合作,并通过视频为中国、为南京、为园区加油呐喊,以高效又务实的行动传达了对园区的信任。一个个动人故事、一个个感人画面……守望相助,成为全球抗击疫情版图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块拼图。

园区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积极筹集防疫物资运送世界各地,并为他们提供各类疫情防控服务,助力平安渡过疫情期。3月24日清早,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工作人员来到宏康通关物流公司,向生根国法国、以色列以及重点合作国德国、西班牙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5500只、医用FFP2口罩12500只、防护服500套。其中,10000只医用FFP2口罩及500套防护服发往生根国法国,捐赠给巴黎市及友好城市皮托市,由其转赠当地警察局及医疗机构,法国科学中心等院校,法国电力、法国博年集团等企业。10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生根国以色列,捐赠给中国驻以色列大使馆、以色列商会联合会、以色列先进技术产业协会、魏兹曼科学研究院,由其转赠以色列理工大学、希伯来大学等。1000只医用FFP2口罩、40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重点合作国德国,捐赠给慕尼黑中德创新中心,用于支援拜恩州卫生部、德国华人华侨科技工商协会开展防疫工作;1500只医用FFP2口罩、1500只一次性医用口罩发往西班牙,捐赠给西班牙Tecnalia研究院……爱心从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出发,传递到世界各地,让世界各国人民感受到来自园区的温暖。

步入新时代,在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探索中,江宁开发区高新园坚持开放新作为、拓展新优势,始终站在开放发展的最前沿。截至目前,园区已与以色列、法国、德国、西班牙、英国、俄罗斯、乌克兰等20个国家开展创新合作,与法国皮托、以色列内坦亚等5个城市缔结友好城市(区)关系。今年初在法国、以色列、德国分别设立中法、中以、中德的3个海外创新工作联络处,围绕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重点领域和重点项目加快合作,形成示范带动效应,并以此为支点,逐步建立与相关国家产业、科技、经贸、金融等各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关系,进一步打通国际合作的渠道和网络。

标签:江宁;以色列;高新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