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谢谢你们!首批湖北返岗复工专车抵达南京
2020-03-24 09:1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京市首趟来自湖北低风险地区的返岗复工专车接回部分员工。 南报融媒体记者 段仁虎摄

“终于回江宁了!一路上安排很给力,谢谢你们!”3月23日18点多,来自湖北省襄阳市的谢懿茹带着两岁多的女儿从大巴车上走下,向等候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历时两天一夜,往返1600多公里,6辆载着百余名湖北籍员工和家属的专车陆续从湖北抵达江宁。据悉,这是南京市首趟来自湖北省低风险地区的返岗复工专车。

这批员工就职于航空工业南京机电,不少是技术人员。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江宁开发区积极对接市、区人社局和公交集团,派出6辆专车前往湖北襄阳、仙桃、黄冈三地,“点对点”接回无法自驾返回的员工及家属。

丁志伟一早就和同事们坐上了从仙桃返宁的大巴。他透露,这些天公司统计了湖北滞留职工数据,经江宁区防疫指挥部批准并开具了滞留职工接收证明,他向村委会提交离鄂申请,随后获得镇一级防疫指挥部盖章批准。“能早于高铁开通时间归宁,我们很激动。政府和企业携手,仅用6天时间便完成了资源协调、政策支持、材料准备、远赴千里接收等一连串工作。作为仙桃市出发点联络人,出发前我叮嘱同事们要备好离鄂相关材料、口罩、干粮,做好个人防护工作并积极配合测量体温。”丁志伟说。

潘峰是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工龄23年的老员工,从事质检工作。因为疫情,他一家三口已在湖北滞留了62天。他说:“我每天都密切关注疫情进展,特别想早点回到我的第二故乡南京。”

大巴车抵达南京后,记者在现场看到,车上全员佩戴口罩,一个人两个座位,间隔分布。江宁开发区综治办主任周勇此次作为园区代表赴湖北接人,他介绍:“出发前我们做了详细方案,每两个小时测一次体温。每辆车配两位司机,每三小时休息一次。”

“感谢园区的贴心服务,帮了我们大忙。”航空工业南京机电党办主任刘建庆说,企业湖北籍员工较多,因为疫情,很多人无法返岗复工,企业生产受到较大影响,另一方面,湖北籍员工也向企业表达了尽快返岗的迫切愿望。

连日来,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湖北多地也被划定为低风险区域,但由于湖北与全国其他地区的交通尚未完全恢复,当地劳动者返岗之路并不顺畅。江宁开发区得知这一情况后,决定为企业安排免费专车,“点对点”集中帮助湖北三地员工返岗。

市人社局局长刘莅介绍,2月中旬以来,全市各级人社部门已组织专机2架、专列2趟、专车295班,并通过多种途径先后为数百家企业集中输送河南、安徽、陕西、云南、甘肃籍务工人员近万人,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助推企业复工复产。此次返宁员工及家属均有绿色“鄂康码”,上车前,工作人员为返岗人员测体温、核对健康码、登记信息,并全体签订“健康承诺书”。

通讯员 王强 李远征

南报融媒体记者 张希 余梦娇

标签:湖北;员工;专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