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建宁西路过江通道开始实体施工 各在建过江通道正推进
2020-03-22 09:3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通讯员宫健南报融媒体记者冯兴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冯兴)昨天下午,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灌注结束,一面地连墙从地下缓缓升起。由南京市公建中心组织建设的建宁西路过江通道,由此拉开实体施工的序幕。

2018年11月开工的建宁西路过江通道,起自江北新区兴浦路与江北快速大道交叉处,沿兴浦路东侧向南跨越津浦铁路后,以隧道方案穿越长江,沿建宁西路以明挖隧道至近静海寺处。项目位于长江大桥和扬子江隧道之间,上距扬子江隧道约1.8公里,下距长江大桥约2.4公里,全长约6.8公里,计划建设工期约5年。它的建成将加密并完善区域过江通道,有效缓解跨江交通瓶颈,便捷江北新区与主城区的联系,加快江北新区发展,促进南京拥江发展、跨江融合,构筑江南江北一体化协调发展的新格局。

昨天完成的首幅地连墙,是该工程过江隧道盾构整体始发段的围护结构部分,由中铁十四局承建。参建各方共同克服因疫情影响带来的人员、机械、材料难以组织等一系列困难,于3月20日开槽,经过铣槽、吊放钢筋笼、清孔、灌注混凝土等近20小时的努力,顺利完成首幅地连墙施工。

记者从市公建中心了解到,目前由该中心同时在建的5条过江通道,复工后都在争分夺秒建设中:长江五桥上月20日吊起复工后首对钢箱梁,截至3月21日,已完成桥面工程总进度的60%左右;浦仪公路西段过江通道工程,目前钢箱梁已经顺利吊装4个节段,桥面铺装和护栏施工全面展开;和燕路过江通道,截至3月21日,左线盾构已掘进1160米,右线盾构已掘进86米;仙新路过江通道,3月17日主塔已顺利开钻,全面转入主体施工阶段。

标签:盾构;新区;隧道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