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大医院专家开展国际“云对话”分享抗疫经验
2020-03-21 10: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的表现和积累的各种医疗救助的经验,得到了国际上的广泛认可。国外疫情不容乐观,国外对于新型冠状肺炎的医疗防控刚起步,希望得到中国的经验分享。3月18日傍晚,位于江苏省东南大学附属医院中大医院的重症学科医生办公室,一场关于疫情的国际“云对话”正在进行。中大医疗专家同意大利、西班牙、伊朗、伊拉克等7个国家的20多家医疗机构的专家医生,就抗治新冠肺炎的相关经验展开讨论。

据了解,该院拥有得天独厚的医疗优势,以邱海波为首的大多重症医学科团队有7批在武汉湖北抗击疫情,积累了大量经验。中国的经历国外也在重复,国内积累的经验和教训正是他们迫切需要的。

在办公室视频大屏幕上,中大医院、湖北金银潭医院等医疗机构的专家们与国外多名医疗专家进行视频连线,分享中国抗击疫情的经验,全程英文对话。通过线上视频会议能够没有障碍地让世界各国医疗机构获取分享的经验。

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教授主持了这场国际“云对话”。他表示,中方愿毫无保留地将值得尝试的经验分享给国外同道,从诊断治疗到隔离,再到感控2个多月以来积累的大量经验,经验和教训分享将帮助到世界各地的医生和患者。

休息期间,滕皋军表示:中方给予世界各地医生和患者咨询医疗问题,尤其是对重症医学的对策。国外面对最迫切的问题是危急重症,拯救这些生命是最关键的。国外医疗机构最关心的问题是关于特效药,在武汉临床试验部分药物出具了初步结果。此次视频连线的系统可以直接连接到对方端口,可以调看病例进行具体的援助。

“如何发现早期重症患者?”“哪种检查手段最有效?”“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各国医生提出了自己的疑惑。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针对提问,介绍了“关口前移”的理念以及成效。“我的建议是及早对病人筛查发现病人症状,提前进行干预,阻断轻症患者转为重症患者、重症患者转为危重型患者。这样病死率就会下降。”

对话中,中方专家们进行了内容全面的分享,关于如何防控病毒、微重症患者如何救治、特效药的疗效等代表性内容一一介绍。还针对很多具体问题分享了经验,专家们指出诊疗室要划分区域,患者用完设备要消毒,避免交叉感染。

“本来今天准备连线的是西班牙、伊朗、巴基斯坦、黎巴嫩4个国家,半天时间内又陆续收到美国、意大利、伊拉克等国的请求,后面几天内还会举行类似的会议,有需要会进行一对一的帮助。”滕皋军表示,“人家有需求就提供帮助,我们乐意帮助别人。希望我们走过的歪路,别人别走。我们取得的经验能共同分享。帮助别人也就是帮助自己。”(谢爽)

标签:抗击疫情;医疗机构;中大医院
责编:戚阜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