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增13万人申领图书券!南图开馆 满城书香
2020-03-20 09:4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 昨天,与南博一同开放的,还有南京图书馆、江苏省美术馆两家文化场馆。其中南京图书馆为做好人流防控以及图书消毒工作,当日仅开放4小时,但迎来读者近千人。图书馆恢复开放,图书消费券发放,南京读者读书的地方多了,买书更优惠了,满城的书香更加浓郁。

南图还书者。南报融媒体记者 邓建鹰摄

记者从南图了解到,昨天12时—16时,进入二、三楼外借服务区的读者907人,借书2151册,还书2785册。“相对于平时动辄大几千人的入馆人流量,这在南图可控的范围之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虽然进馆人数较多,但是南图做足了防控消杀措施。

“南京图书馆东大门为唯一出入口,请读者依次排队等候,出示本人预约成功的信息并扫描‘苏康码’供安保人员核验,显示为绿色方可至一层正门接受非接触式测温和安全检查。”南图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此外,南图还对昨天还回的2785册图书,实时进行消毒。“一台消毒机器一次可消毒1000多本书,每次消毒两小时。”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在图书馆借书的读者来了,去书店买书的读者也更多了。

南京发放的3亿多元消费券中,700万图书消费券将有14万人中签。“截至3月19日17:35,共有106.3084万人成功预约申请图书消费券,报名人数比第一轮新增了近13万人。”图书消费券工作组人员告诉记者。

而抽得消费券的读者这几日开始陆续前往各大书店挑选心仪的图书。大众书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的销售数据目前已经看出明显增长,“对比发券前成单量上升32%,以文学类与儿童类为主。周末销售估计还将持续回温。”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可使用消费券的书店已经从第一批的56家新增至200余家。

南京城的书香跟着花香愈发浓郁了。

南报融媒体记者 王婕妤

标签:消费券;图书;读者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