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鸡鸣寺预约赏樱首日 约2500人赴约
2020-03-18 09:37: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市民在鸡鸣寺拍摄樱花。南报融媒体记者徐琦摄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翟羽 朱静)随着气温回暖,鸡鸣寺路南段的樱花已经迫不及待绽放。从3月18日开始,市民赏樱需要提前一日进行网上预约,每天可预约票数为1.5万张。

记者从南京市公安局玄武分局了解到,从3月18日到4月5日,市民进入鸡鸣寺赏樱,需要登录大麦网免费预约。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扎堆,鸡鸣寺赏樱每天可预约1.5万张二维码电子票。每天分为5个预约时间段,即:8:00—10:00、10:00—12:00、12:00—14:00、14:00—16:00、16:00—18:00,每个时间段3000张票。大麦网每天开票时间为8:00—18:00,每人每天可预约第二日,及以后时间段的电子票一次。预约完截止。

此外,成功预约赏樱的市民还须提前注册“宁归来”或“苏康码”,有发热、咳嗽等身体异常症状的人员不得预约。

截至17日下午,已有2485人成功预约18日赏樱。今天是鸡鸣寺网上预约赏樱的首日,预计人流高峰期将出现在12:00到16:00。因此,建议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市公安局玄武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李响介绍,为了确保有序赏樱,周一至周五将综合当日的现场人流情况实施分级管控措施。预约赏樱期间,根据实时客流,1000人以下,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可通行;1000人至2000人,非机动车禁行;2000人至3000人,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禁行;3000人后将采取提前分流和临时交通管控,现场入口外实施区域性管控后的排队进入措施。此外,预约赏樱期间公安部门将在现场入口设置验票点和测温点,赏樱市民须凭预约二维码(电子票)通过查验后排队测温进入鸡鸣寺路赏樱,另赏樱市民需全程佩戴口罩,同时禁止在现场聚集。

据江苏省气象台发布的花期预报,3月20日左右鸡鸣寺樱花进入盛花期。此外,玄武湖畔、明孝陵樱花园、朝天宫等地樱花均已初放。

标签:鸡鸣;赏樱;樱花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