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市长40分钟逛书店
2020-03-12 09:37:00  来源:扬子晚报  
1
听新闻

 

扬子晚报讯(记者 陈郁)昨天下午,南京市市长韩立明来到该市一家民营书店,在40多分钟的时间里,市长挑书、买书为企业打气。

位于南京新城市广场内的大众书局已经复工开业了一周时间,但这段时间书局的人气依旧不旺,冷清的店堂让大众书局副总经理金立感到心急。

昨天下午2点左右,南京市市长韩立明突然到访。“刚开始我们也不知道是市长,后来随行的工作人员一介绍才知道市长来了。”金立回忆说,佩戴口罩的韩市长在经过测温之后,首先来到了畅销书柜台询问书籍销售的情况。

在一番近距离观察之后,金立说:“我们的这位市长平时肯定爱看书。”因为市长在翻阅畅销书籍的时候,都能聊起里面的内容,而且对于图书的分类她也十分清楚。另外他还特别留意,在翻阅和摆放书籍的时候,市长显得特别仔细特别爱惜。

书店本来就属于薄利行业,疫情对企业经营的确造成了很大的冲击,但看到市长来逛书店,这让金立觉得挺感动。

走访中,市长特别嘱咐企业要站在读者和用户的角度上,结合新的形势找到自救方法创新发展,同时也要相信政府会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在离开书店之前,韩市长在收银台前购买了叶兆言著的《南京传》和沈复著的《浮生六记》。

标签:市长;书局;书店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