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宝贝,请别哭泣》——南京诗人为武汉孩子而写
2020-03-12 09:36: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Oh,Baby,Pleasedon'tcry,你的双眼犹如湛蓝的天空,当它充盈泪水时,便长出一座童话森林……”磁性男声浅吟低唱,一首悲悯动人的《宝贝,请别哭泣》,在朋友圈里刷了屏。这首歌由南京诗人育邦作词,专门写给武汉的孩子。

这些天,育邦一直在关注疫情报道。“疫情造成的灾难,对于孩子们的心灵来说,想必是一种巨大的伤痛。”育邦说,他在创作的同时,希望给孩子们点一盏明灯,“为这些孩子祈祷,带给他们希望。”

作为一位诗人,育邦这次为何选择写歌而不是作诗?“古人为什么管诗歌叫诗歌,其实就是因为诗的最后目的就是为了被唱出来。我觉得可能在这个事情上,通过歌的形式来表达出来,更能打动人,给更多人带去希望和力量。”育邦说。

育邦写《宝贝,请别哭泣》的歌词,用了半小时一气呵成,然后请他的好朋友胡应鹏谱曲并演唱。“疫情期间,联络其他人也不方便,就找了我的好朋友胡应鹏。他是一位诗人,也是音乐人。”胡应鹏花了两三天的时间为《宝贝,请别哭泣》作曲,并完成了整首歌。“疫情期间,没有编曲人员和专业设备进行进一步的制作、录音,所以现在发布的版本其实也就是个Demo(小样)而已。待疫情结束后再制作一个更好的版本。”胡应鹏说。

虽然配器只有简简单单的一把吉他,但《宝贝,请别哭泣》带来的感动依然直击心灵。

标签:疫情;哭泣;育邦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