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樱洲不再静悄悄 南京各大公园景区客流明显增加
2020-03-12 09:28: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李子俊通讯员戎飞霞冯荔)百花报春,万物复苏。连日来,南京市各大公园景区客流明显“回温”,与旅游相关的“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产业也得以复苏,不仅释放出前期被冻结的旅游消费需求,一些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旅游消费、升级旅游消费也得以培育壮大起来。

近一周以来,春光明媚,很多景区迎来最佳赏花期。市民扶老携幼,戴着口罩举家出游,不少景区“喜提”恢复运营后的客流最高峰。

汉服美女在樱洲“直播”早樱,家长带着孩子菱洲坐观光小火车,健身达人环湖路上慢跑,情侣坐着游船沿湖赏花……昨天,玄武湖景区内,一幅生机勃勃的“春日游园图”徐徐展开。

“这一周多来,景区客流在平稳可控的基础上明显回暖。”玄武湖管理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自2月19日晚景区恢复开放以来,单日最高客流出现在上周末,共计4.36万人,在景区核定承载量的25%左右,比恢复开放后的第一个周末增加1.89万人次。昨天截至下午5点,入园人数已经超过3万人,比恢复开放之初的周末都要多。

在滨江公园所属万景园、绿博园、青年文化公园、鱼嘴湿地公园、滨河公园、河西中央公园、生态公园等8个公园,恢复开放以后的客流最高峰出现在上周六,共计59218人次。昨天尽管是工作日,入园人数也超过2.6万人次,和刚恢复开放时一天几千人相比,翻了好几倍。

夫子庙核心景区,也从刚恢复运营时的“静悄悄”变得热闹许多。“上个双休日两天的客流都分别超过1.7万人次。本周以来,客流较之前的工作日明显增加,3月9日超过1.5万人次,10日超过1.6万人次。”景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景区客流在“回暖”的同时,也带动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相关产业链条的复苏。消费在得到回补的同时,一些新型旅游消费开始“冒头”,在转型中提质升级。

南京紫金山庄位于钟山风景区内,往年这个时候,前来度假的客人络绎不绝,酒店客房入住率都在80%以上。但今年,客房入住率仅有3%,且2、3月份的会议全部取消了,婚宴也都退订。2月7日,这家五星级酒店就开启了“全员销售”模式,为复工企业提供盒饭外卖及安心家庭套餐外卖。目前,酒店共计服务小区100多个,配送点心外卖、爱心套餐六七千份,成为酒店现金流保障重要组成部分。

从上周五开始,由于景区客流增多,酒店又适时推出了堂食,供应价廉物美的老卤汤面、家常菜和下午茶点心等等,效果明显。“上周末一天就接待七八十个食客,最近几天每天人数都过百人。”酒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标签:客流;景区;旅游消费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