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口罩戴起来 消费暖起来
2020-03-10 09:20: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昨天,市民在宜家选购商品。南报融媒体记者杜文双摄

3月7日、8日两天,新街口、河西、江宁、江北等几大商圈各大商家的公众号里,几乎都是一片“自嗨”。晒试妆台区等候的顾客,晒网购发货区的打包堆,晒珠宝柜前甜蜜的伴侣……随着各地复工复业的加快,经济加快了复苏的进程,全民消费回暖趋势明显。

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其中一天与“三八”节叠加,南京市商贸企业线上线下的商业销售额都取得了久违的丰收。

商场提袋率成倍增长

回想起3月7日8日两天的销售情况,中央商场兰蔻专柜的柜员用“很久没这么忙过”来形容。仅3月8日这一天,他们单柜销售额就达到了574万元,同比增长123%。中央商场提供的数据显示,三八节商场实现销售额8725万元,兰蔻、雅诗兰黛、LAMER、SK-II、CPB五大品牌单柜销售额均超过200万元,另有老凤祥等14个品牌当天的销售额超过了100万元。

新百的销售数据显示,双休日客流环比有5倍以上的增长,销售环比增长近10倍,其中国际美妆、珠宝名表、国际运动三个品类增速迅猛。新百中心店副总经理薛源介绍说,因为刚需井喷,提袋率翻倍增长,最终表现在业绩上就是激增状态。

疫情期间一直没有闭店的南京商厦,8日当天零售业绩达600万元。

南京女性最爱网购眼妆

云逛街、云购物,给喜欢买买买的人群提供了新的购物方式,南京各家商场这段时间的云购物尝试也获得了可喜的成绩。景枫KINGMO首次抖音直播不到20分钟,女装品牌“念”线上销售额就达到5万元。南京商厦3月7日、8日连续两天推出九牧王线上直播卖货,主播与网友现场互动,峰值时达到了近5000人同时观看,两天实现线上销售额37万元。南京弘阳广场、弘阳未来世界抖音全程同步直播,线上直播5小时,收割流量过100万元。

在单品方面,苏宁大数据显示,电热饭盒竟然以1958.6%的同比增长挤掉包包上位成功。此外,在复工首要“美美哒”的诉求下,眼部彩妆、耳环饰品等产品涨势明显,南京成功摘得电眼城市NO.1的称号。

有着一个4岁男宝的杨女士,看到淘宝平台的“淘宝38女王节跨店满减”活动,就准备给孩子在几个大牌童装旗舰店里下手一批春装。结果等她3月7日零点进店开始选购时,居然发现有不少款式已经售罄。而且每次她打算结算购物车时,都会出现一两款售罄的订单需要重新下单。一番手忙脚乱的操作后,杨女士直呼“怎么搞得跟双11一样”。

商家打造放心消费环境

为了迎接消费回归,各大商场做好了全面的准备。记者在多家商场看到,场内的公共区域都张贴着消毒清单,各主出入门厅也设置了监测体温、佩戴口罩状况排查等岗位。为了消费者在场内有足够的安全距离,各商场还会根据客流采取限流措施,保障每一位消费者的安全购物环境。

从上周五开始,一些商场内的餐饮店陆续开放了堂食。从商场到这些开放堂食的商家,在防疫方面也是毫不松懈。记者在新百的多家餐厅看到,进入餐厅就餐首先需要出示“宁归来”的绿色健康码,随后必须扫描秦淮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二维码进行实名登记,最后在餐馆的就餐人员登记册填写体温等基本信息后才可以进入就餐。

记者在美团网上查看结婚/摄影、丽人/美发频道时,点击任何一个频道内商家,都会看到醒目的一行提示“近期到店前请预约,进店请佩戴口罩”。进入丽人/美发频道时,还会出现一个“安心服务,从头开始”的弹窗,并在醒目的位置对消费者进行提醒:商家将遵守安心服务承诺,打造放心消费环境,具体包括每日消毒、全员测温、佩戴口罩、进店登记等。

南报融媒体记者 陈燕飞 曹丽珍 胡婷婷 杨欣

标签:销售额;商家;商场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