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暖心了!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向的哥的姐派发医用口罩和防疫香囊
2020-03-01 17: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日南京讯(记者华诚 通讯员刘爱平)3月1日的清晨,虽然是一个星期天,南京市鼓楼区中山北路307-1号的道路旁络绎不绝来了许多出租车,的哥的姐们匆匆而来,又很快离去,走时手里会多了几个医用防护口罩和一个防疫香囊。原来南京天佑儿童医院正在举办一场关爱城市出租车司机,助力抗疫的免费赠送活动,成了一道暖心的风景。

随着南京生产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城市交通变得繁忙起来。为保障南京市出租车司机的健康出行,助力疫情防控,南京天佑儿童医院专向出租车司机免费发放口罩。据了解,活动将持续一周时间,从3月1日开始至3月7日结束,的哥的姐可于每天8:30-17:00到发放地点南京天佑儿童医院(鼓楼区中山北路307-1号)一楼导医台处扫码领取医用防护口罩(每人限三只)和中药防疫香囊一只,先到先得,领完为止。

记者在现场看到,陆续有出租车师傅停车进门,然后登记并领取免费口罩。“正为没有口罩而发愁呢!现在好比雪中送炭啊”出租车驾驶员王师傅领取口罩时说:“非常时期,还有人记挂着我们,我要为南京天佑儿童医院爱心举措点个大赞。”另一位出租车司机肖师傅表示,口罩如今成了紧缺品,他走了许多家药店都缺货,这家单位的善举,让他感到特别暖心,他要好好宣传一下,他还说,此情此景对他也是一个鼓舞,作为一个出租车司机对战胜疫情有着必胜信心。临走前他还嘱托记者多表扬。

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客服部主任杨霞在接受采访时说,出租车司机每天奔忙在一线,风雨不误接载乘客,是城市中不可或缺的建设者,天佑愿意为他们的健康尽一份微薄之力。除医用防护口罩外,还配送了由南京中医药大学原校长、92岁高龄的国医大师周仲瑛配方精制的防疫香囊,用于消毒杀菌。

据了解,在这场新冠肺炎防控战中,南京天佑儿童医院已非第一次伸出援助之手。此前就向湖北慈善总会和南京红十字会分别捐了款,还为南京脑科医院、鼓楼区挹江门派出所捐赠口罩、消毒液等抗疫物资,价值超过150000元。

疫情期间,医院还投身各类抗疫公益活动,为基层一线工作者捐赠抗疫物资、免费为患儿家庭提供预防类中药和“辟疫香囊”等爱心举措。守护市民健康,守护美丽的家园,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这也是南京天佑儿童医院“仁爱、善良、奉献、利他”企业文化的一种体现。

据了解,该儿童医院在疫情防控工作已于2月下旬顺利通过省级督查验收并正式开诊。

院方表示会按照临床工作医院的防控要求,在患者陆续增多的情况下,防控重心不移,力量不减,继续保持紧张态势,坚持入院人员登记、体温测量、一人一诊,确保就诊程序规范、安全,直到疫情彻底结束。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