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穿越千里,童心抗疫!少先队手拉手 共唱《苏鄂红领巾在一起》
2020-03-01 17:37:00  来源:南京市建邺区少工委、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0年新年开端,虽然新冠疫情扰乱了我们的生活,但是我们团结的力量没有让病毒打败,没有向困难低头!2020年2月,南京市建邺区少工委积极响应两地“苏鄂红领巾手拉手”活动号召,组织全区少先队组织与湖北省少先队迅速结对,并开展“云拉手,童抗疫活动”主题活动。截至目前,共有13所建邺区学校与湖北黄石结对成功。

结对后,两地辅导员们一见如故,共同改编创作《苏鄂红领巾在一起》少先队手拉手歌曲带动唱,作为两地手拉手活动的主题曲。两地的队员们通过“同唱一首加油歌、同绘一幅抗疫画、同写一封情谊信,同上一节云队课”等等方式,穿越千里,心手相连,童心抗疫,共盼胜利!

队员们自从在苏鄂红领巾一家亲活动中相识相知,每天约好见面的时间,同龄人之间的话题总是源源不断。从十分钟到二十分钟,再到三十分钟,每天不断增加,但队员们依然恋恋不舍。都说最好的告白就是陪伴,队员们用彼此最了解的方式互相陪伴着,所有的烦恼统统散尽。这份情感,让队员们穿越乌云,拥抱阳光;这份情感,让队员们虽在异地,心却相依;这份情感,让队员们不怕困难,勇往直前!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