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点赞翠林好男儿 防疫一线显担当
2020-03-01 17: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中国人民的心,疫情防范工作开展期间,尧化街道翠林山庄社区的好男儿们,用朴实的行动、不求回报的付出谱写着让人动容的故事。他们是最普通不过的社区工作者,他们中有精神抖擞的“老杆子”,有年轻气盛的帅小伙儿,同样的舍小家为大家,为抗击疫情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

“妥善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稳控工作对于维护社区稳定和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大家要当好居民的贴心人和主心骨。”面对着疫情防控期间的居民纠纷,如何及时将矛盾化解在一线,不激化矛盾的升级,是近期翟书记带领翠林山庄社区全体工作人员防疫、调解两不误的工作重点。“我们要充分发挥好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利用好网格、云社区群,优化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的方式方法,最大限度地把矛盾纠纷解决在一线、化解在萌芽状态,杜绝引发群体事件。”同时他也不忘对大家的关怀叮嘱:“疫情期间,大家在防疫第一线,也是在矛盾纠纷的一线,在做好调解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自我防护。”

“喂,您好。我是翠林山庄社区的陈庆国。您今天感觉怎么样?体温测过了吗?”放下电话的陈庆国,细心整理记录着重点人员的一户一档资料,在他的资料本上,信息记录齐全,分门别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陈庆国一直坚守在岗位,从早期的上门排查、夜间巡查,到现如今的定点驻守,作为翠林山庄社区副主任的他,作表率、打头阵,充分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翠林还有两个“老杆子”,自除夕夜接到任务后,朱宗棋和朱宝强两位老同志以高度的责任感连续坚守防疫一线一个多月没有休息,没有睡过一个踏实的安稳觉。“衣蛾多月连轴转,大家都很疲惫。我家离得近,家庭负担也小,我多跑跑,让初为父母的小年轻们能多顾上点儿家。”身为包保制组长的朱宗棋每晚都会到自己的岗点上巡逻查看值守情况,年轻同志有需要的时候他都会默默地搭把儿手。

“我是老同志了,人头也熟,遇到难解决的,肯定是我们老同志先上。”作为拆迁安置房小区的老住户,疫情防控期间,朱宝强同志奔走在解决邻里纠纷的一线,“我每天坚持锻炼,保持好的身体素质,这场防疫是持久战,疫情不退,我们不退!”两位老朱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翠林好男儿的气魄和担当。

在翠林山庄社区,还有许多默默奋战在一线的好男人,这一个多月以来,由于长期佩戴口罩,陆虹涛的耳朵已经被勒破了:“如果说不害怕,那一定是假的。我也为人父母、为人子女,听见儿子哇哇的啼哭声我也很心疼,但此时此刻‘疫’不容辞,我得顶住。”胡子彦每天都要在工作群做的数据统计和例行汇报:“各位同事,截止2月25号,累计核算154人....”除了在一线岗亭站岗、登记,他每天还要加班加点的完成归宁人员的信息录入和整理。

“好,我马上来。”这是疫情防控期间“奶爸”曹伟最常说的一句话,工作时间紧迫,他每天只能给2岁的儿子弄完早饭就急忙赶着出门,自己则躲在岗亭吃一碗泡面草草解决。这群阳光帅气的小伙子们,是翠林山庄社区疫情防控的中坚力量,在严守小区大门这道防线上驻守着,关键时刻站出来,危急关头豁出去,是他们阻击疫情始终抱有的信念。

在这场战疫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亲历者,没有旁观者。面对疫情,翠林的好男儿们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马不停蹄地在抗击疫情的路上持续前行,坚守和期待着春暖花开的到来!

标签:
责编:张浦励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