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宁重点企业试行“4+2”管理精准防控
2020-02-29 10:03:00  来源:南京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杜莹 通讯员肖梦佼 韩京庭)近日,江宁区在全区危化、工贸等重点企业试点“4+2”分类管理方法,即对企业员工线上进行“红黄蓝绿”四色标注,实行动态化、差别化的“一人一档”管理。对返岗在岗员工实行蓝绿“双色标贴”,进行分类管理。线上线下结合,全力提升企业复工复产期间疫情防控水平,以安全促生产。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南京光明乳品有限公司,在企业生产车间、实验室、物流中心,随处可见左臂佩戴“绿标”的员工。据介绍,经过排查,目前企业在岗员工390余人,均符合要求,持“绿标”上岗。“红标”只有一名武汉籍员工,目前在湖北老家隔离。“我们每天有物流车辆拖运牛奶,针对这一部分人员,我们发放蓝标,提醒我们员工与他们保持一定距离。”南京光明乳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十分显眼”,这是记者看到员工佩戴标识的第一感受,但这到底代表什么意思呢?面对记者的疑惑,江宁区应急管理局综合协调科科长汪乃兵解释道,依托南京应急管理“181”信息化平台,江宁要求辖区企业根据员工与重点地区关联程度和健康状况,对员工进行红、黄、蓝、绿“四色”标注。红色标识为疫情重点地区(湖北、安徽、温州等)或有重点地区行程史,计划来宁或已返宁的员工;黄色为14天内与疫情重点地区人员有密切接触的,实施居家隔离;蓝色为符合返岗地区条件的外地员工,自抵宁之日起14天内,佩戴“蓝色标识”,采取单位、居住地“两点一线”等六项管理措施;绿色为14天内未离宁,且未与重点地区行程史人员、确诊或疑似病例接触的员工,佩戴“绿色标识”,实行“正常管理”。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