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尧化街道:“唠叨”网格员 居民的暖心止疼片
2020-02-25 19:40:00  
1
听新闻

“小王,不好意思打扰你了,这两天下雨,我这腰间盘突出的老毛病犯了,常吃的止疼药也没了,想麻烦你能不能帮我买点药来?”正在小区门口站岗的王子楼社区网格员王颖接到网格内居民的一通求助电话。王颖一听,详细询问记录了居民的身体状况和所需的药品,跟同事临时换了个班第一时间去了就近的社区卫生医院,跟当班医生说明了居民的身体状况,医生给出了专业的建议,但不巧的是居民所需的药品社区医院没有库存。见状,王颖细心记录下医嘱,冒着风雨赶往附近的药店,第一家药店没货,第二家还是没货,心急如焚的王颖顺着导航定位终于在第三家药店找到了居民所需的止疼药。

买到药后,王颖急忙把止疼药送到居民手中,并转达了医生建议及用药注意事项,“这药您按时吃,要是快吃完了就提前跟我说,我再给您去买,不然临了了您这没的吃了回头又要疼。还有啊,下雨天您注意多保暖,尤其是您这腰椎别受着寒了。”看着居民服下药,王颖“唠叨”完一大段话,确认情况好转后才放心的离开。

在尧化街道,为了使辖区居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生命健康得到更好的保障,代购生活物资、送药上门成了社区工作者最美、最温暖的善举,作为人民群众卫生健康的守护者,他们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勇担职责和使命,为辖区居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张梦喆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