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退伍不褪色,他冲锋在抗疫一线
2020-02-25 18: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4日南京讯 (通讯员武晓春 杨智泉)他不拘小节豪爽直率、雷厉风行敢做敢当、侠骨柔情总为别人着想,他退伍不褪色,敢于冲锋陷阵的钢铁战士、拼命三郎。他就是社工田奡,来自龙潭街道“水一方休闲度假区”主景区所在地陈店村。

田奡曾是一个工程兵,2009年入党,2013年5月进入龙潭街道。农历除夕前一天,在村里召开疫情防控任务布置会后,要安排村干部值班留守了。他第一个就住到了办公室,白天发放防疫物资,组织村组消毒,督促保洁队工作;饭点时吃泡面,晚上睡躺椅,不了解他的人还以为他是单身呢。平时,经常最后一个离开办公室,周末、节假日也是随叫随到,他总把休息机会留给别人,自己坚守着岗位。他总说:“自己是班子里的一个兵,既然是兵,就要有兵的样子。”

自疫情爆发来,他就成了村里外来人员的专职体温测量“医生”,日复一日地重复着简单却有风险的工作:给居家观察人员宣传防控知识,疏导他们的情绪、压力,劝导他们不得外出,为他们取快递、送米送菜。当别人问起:“做这些不怕被传染到吗?”他总是傻傻地一笑:“在部队经历过一次生死,感觉现在的都是赚到的”。

脏活累活他总是冲在第一。为了确保村民用过口罩及时收集,他跟着保洁员,一户一户宣传,一个口罩一个口罩收纳。村里的微信工作群中,被提及名字最多的就是他:“田奡,陈二河沟有人在钓鱼”“田奡,东潘有五六个群众在聚集聊天”……

“春天总会来临,冬天必将被逾越”,待疫情散去,欢迎大家来陈店“水一方”赏花、钓鱼、农家乐。疫情一天不结束,工作一天不松懈,但是他充满着信心。

标签:
责编:华诚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