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工人返宁经核酸检测后上岗 24个续建重大交通项目复工
2020-02-25 10:09: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通讯员 孙逸飞 融媒体记者 何钢)油坊桥互通工程现场,工人们正准备为桥墩钢筋笼做支架;宁马高速跨秦淮新河大桥的跨河箱梁已开始新的钢筋模架搭设。按照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要求,市交通运输局积极推进各部门分批次稳妥有序复工,至今已有宁马高速扩建、长江五桥等24个续建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复工。

24日,在宁马高速扩建工程油坊桥互通项目部的院子里,管理人员排着队做咽拭子取样进行核酸检测。许尔明平时负责项目现场管理,3天前刚从淮安归来,进入观察区自我隔离。他说,工地上有了这道流程,等于给每个人的健康摸底加了双保险。

宁马高速(油坊桥互通至刘村互通段)扩建工程全长7.94公里,起于铁心桥服务区,沿绕城公路经建邺区、雨花台区,止于天保互通。扩建工程将实现双向八车道。工程重要节点油坊桥互通构架的是4层交通体系,向东北沟通凤台南路方向,东南沟通二桥方向,西北对接长江五桥,西南向长江三桥、马鞍山方向,涉及新建、改建桥梁12座,其中主线桥2座、匝道桥8座、分离式主线桥2座,是南京交通史上规模最大的立交。

施工单位南京交通工程有限公司油坊桥互通项目部安全总监徐沛向记者介绍,油坊桥互通工程重大,防疫责任更大。他们每天安排专人与工人视频通话,掌握动态,并排查工人14天手机漫游记录,引导工人做好“宁归来”登记工作。同时设立了隔离观察区,做好防疫物资准备。在此基础上,每日向建邺区汇报归宁人名单,为每一个施工和管理人员做核酸检测。目前一线工人已到位40人,全部通过观察和核酸检测,开始进场施工。为让工人安全返宁,工地还联系了大巴包车前往重庆、贵州等地把工人接回南京。

在工地现场记者看到,由于工人刚刚复工,作业面还不多,目前主要是做桩基施工。桩基完成的部分,开始进行桥墩的钢结构架设,为混凝土浇筑做准备。

市交通局公路管理处工作人员表示,复杂的出入口交通组织和22万伏高压线迁移,都是工程顺利推进中需要克服的难点。工程将科学统筹、高效运作,把受疫情影响失去的时间补回来,力争年底率先完成与五桥对接的匝道,其余匝道于明年建成。

沿油坊桥互通向西,记者来到秦淮新河边。正在施工的秦淮新河大桥全长837.2米,除跨河100米为钢箱梁外,其余部分桥面均为后场预制,运至现场吊装。目前北岸7片桥面箱梁已架设完毕。在钢筋加工场里,堆放着30多片钢筋混凝土箱梁,每片长20米左右,重量从80多吨到100多吨不等。这样的构件8片组在一起,才能拼成半幅桥面的宽度。部分工人正在绑扎钢筋,准备做新的箱梁。

记者从市交通局了解到,2020年度,南京市交通建设项目共63个、226个标段。其中续建项目51个,今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2个。截至2月23日,已有24个重大续建项目复工建设。下一步,交通部门将进一步加大交通建设项目疫情防控监管力度,咬紧年度建设目标不放松,确保2月底实现重大交通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标签:油坊;复工;油坊桥互通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