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妇联追授徐辉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
2020-02-19 09:39:00  来源:南报网  作者:许琴  
1
听新闻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许琴)全国妇联日前作出决定,追授在抗击疫情中殉职的徐辉同志全国三八红旗手称号。全国妇联向全国女性发出号召,向徐辉等同志学习,在各自工作岗位努力工作,在疫情防控中贡献巾帼力量。

徐辉,生前任南京市中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治指挥部副组长和工作小组组长。她从医近30年,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她业务精湛、为人谦和,是一名深受患者信任的好医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徐辉连续18个日夜奋战在防疫一线,2月7日她因突发疾病抢救无效,不幸逝世。

2月11日,市委追授徐辉同志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以徐辉为榜样,在防控疫情、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中当先锋、做表率,在履职尽责、推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做表率,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市妇联和省妇联分别追授徐辉同志南京市三八红旗手、江苏省三八红旗手称号,并在全省女性中大力宣传她的事迹。随后,市总工会、省总工会分别追授徐辉同志南京市五一劳动奖章、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称号,号召广大职工以徐辉为榜样,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6日,省委、省政府追授徐辉同志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号召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向徐辉学习。

2月18日,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授予徐辉同志“江苏最美医护工作者”称号。

标签:追授;称号;三八红旗手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