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白班夜班难照面 90后夫妻体会最美“人工时差”
2020-02-17 10:22:00  来源:南报网  
1
听新闻

南报网讯(融媒体记者 杜莹 通讯员 潘林安)“注意保暖,多喝热水,值班时候别冻着。”“你上门的时候也要注意,做好防护!”在江宁区麒麟街道袁家边村,有这样一对“90后”党员夫妻,他们已经好多天没有见面,只能通过微信相互叮嘱。因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他们分别被安排在白天岗和夜间岗,每天“用我的晚安陪你吃早餐”,体会最美的“人工时差”。

据了解,妻子潘源玲是麒麟街道袁家边村山锦花园小区网格员,丈夫汪麟则是袁家边村九乡雅苑小区网格员。大年初一,两人接到社区疫情防控通知,毅然放弃休假,投入到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他们与疫情抢时间,每天戴着口罩深入所负责的网格了解最新情况,和其他同事一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日常巡查排查、入户数据登记等工作,及时梳理上报相关信息,掌握人员动态,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袁家边村邻近南京仙林大学城,外来租户多,很多人开始不能理解政府“隔离14天”的做法,内心十分抗拒。这时,潘源玲主动迎上去,耐心做他们的思想工作。有一次,社区摸排到一名湖北返程业主,按照要求需送往街道集中医学隔离点观察14天,但该业主不愿意,潘源玲和同事们就一直待在他家门口耐心解释、宣传引导,经过长达4个小时充分沟通,终于打消了这位业主的思想顾虑,在深夜12点多,业主接受安排前往隔离点。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加之袁家边村工作人员本来就不多,汪麟主动承担起小区卡口夜班值守任务,每天从晚上12点到早上8点,对进出小区的人员和车辆逐个核查,做好人员体温检测、登记上报、防控宣传等工作。“夜里气温低,又冷又困,但想起老婆的嘱咐和鼓励,仿佛有一股暖流涌进心里,我就充满了干劲。”汪麟说。

就这样,两人都奋战在同一个村庄的疫情防控一线,但因为岗位原因,一个白班一个夜班,一天也难见着一面。每天汪麟下班回到家,草草吃过妻子准备的早餐,钻进被窝准备休息的时候,潘源玲已在小区楼宇间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尽管如此,两人一直相互打气,用温暖的叮嘱激励彼此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网格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